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晓薇率团访问巴巴多斯孔院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3-28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3月16日上午,中国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晓薇女士率团访问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巴巴多斯孔院”)。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延秀生大使、黄新华参赞等陪同来访。孔院中方院长聂露、巴方院长大卫·布布利亚(David Bulbulia)、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聂露主持。

一进孔院,黄晓薇一行驻足欣赏孔院门厅悬挂的牌匾和团扇,对孔院浓厚的中国文化氛围表示赞赏。黄晓薇步入会议室后,全体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代表团的到来。随后,2023年汉语桥巴巴多斯赛区大学组冠军、学生代表莎拉(Sarah)和孔院公派教师李青墨一同挥毫泼墨,书写“茶”字及“中巴友好”字样,展示孔院工作成果。黄晓薇表示,茶文化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体现得淋漓尽致,师生共同展示书法则是中巴友谊的生动诠释。

(书法展示合影)

大卫·布布利亚在致辞中,热情真挚地欢迎代表团到访,表示巴巴多斯孔院致力于为巴巴多斯人民提供优质的中国语言文化教育,在中巴教育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相互了解贡献了力量。

聂露向代表团介绍巴巴多斯孔院的工作情况。巴巴多斯孔院是中巴友好和广泛共识的结晶,作为中国政法大学和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的共建机构,孔院积极服务两校国际化战略,成果显著。她详细介绍了巴巴多斯孔院在中文教学、学术研讨、文化活动三个方面的工作亮点,阐述未来发展规划和工作重心。聂露希望代表团对巴巴多斯孔院工作进行更多指导和提供宝贵建议,帮助孔院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当代中国女性故事。

2023年汉语桥巴巴多斯赛区中学组冠军、学生代表玛莉亚(Malia)为代表团展示中国古风舞蹈《芒种》。她翩翩动人的舞姿,将中巴两国的文化特色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阵阵掌声。在听闻玛莉亚即将在今年九月前往中国留学后,黄晓薇表示欢迎,并寄语她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中巴文化交流的使者和靓丽名片。

(黄晓薇与师生亲切交谈)

黄晓薇发表了重要讲话。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这是民心所向和大势所趋。为此弘大目标,中国人民一直努力地付诸实践。黄晓薇高度肯定巴巴多斯孔院中外方院长和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赞赏巴巴多斯孔院取得的优秀成果。她对巴巴多斯孔院的工作提出一系列指导建议,特别强调在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可以多渠道加强传播推广。她殷切期望巴巴多斯孔院在新的发展阶段继续为促进中巴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晓薇讲话)

延秀生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鼓励巴巴多斯孔院全体教职员工不断奋斗,砥砺前行,做好中巴友谊的传播者和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传承者。

聂露感谢代表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代表团来访对巴巴多斯孔院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巴巴多斯孔院将珍视代表团的宝贵建议,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促进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最后,在象征着蔚蓝大海和绿色生命的巴巴多斯孔院旗帜下,大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结束。

编辑 赵晏苒(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