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国防教育大讲堂:“航空事业的英勇,英勇奋进的荣光”——记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3-20   阅读:
T AAA

为激励法大学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在前辈先行者的事迹引领中锤炼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3月17日,我校200名本科生前往中国航空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走过一件又一件血与火的凝结,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同学都不住地惊叹于前辈的勇敢与智慧,踏过一条又一条历史的车辙,每一位同学都难平胸中的感叹与向往。未来,我国将在2035年初步建成现代化战略空军,在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世界一流战略空军。令人感动的先烈事迹、令人动容的空军发展,同学们无不对人民空军的未来发展而怀揣无上信心,无不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高唱赞歌。此次参展令同学们对自己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不屈的精神和无畏的姿态踔厉奋发,投身于国家的现代化事业。

(学生前往中国航空博物馆参观学习)

学生感想:

仰望着石像上先烈坚定的面容,感受着展板后勋章中潜藏的热血,军事国防建设和航空航天事业在我心中已经不仅仅是一段历史,它们更像是一缕荣光,照进我对现实的期望。那些沉睡在我脑海里的文字,忽然变成了一座座触手可及的雕像,我看到的不仅仅是前辈的身姿,更是他们胸中对和平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望。如今,生活在前辈苦苦追求的和平中,我将不负所托,和数万万同志们一道,为新时代中国的国防事业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2023级本科生 杨涛

“初见乍惊欢,久处亦怦然”,这是我对航博的总体感触。或许你会被它朴实又平凡的外表所惊讶,又或许你会对那柄直上云霄的“利剑”感到敬畏;但我却对一代又一代飞行员以血肉谱写的荣誉所触动。你看,那战斗机上的五角星是他们荣誉的证明,那墙上的名字是他们永留于世的证明,那不灭的胜利之火是他们保家卫国的证明。即使他们的名字不被世人知晓,但我们也将永远记得他们曾经身披荣光!

——刑事司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 刘馨

今日,我有幸参观了中国航空博物馆,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体验。这里展出88种型号、200多架飞机,另外还有高炮、导弹、雷达、航空摄影机、炸弹等600余种展品,以及飞机模型等。其中很多系国家珍贵文物、世界航空珍品。航空博物馆以丰富的实物史料向人们展示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历程,也使我亲身感受到了我国强大的航空工业实力。我相信,中国航空事业会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刑事司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 麦伍兰·麦麦提敏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