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教授林灿铃应邀出席“绿色金融推进中法律人的职能定位”专题研讨会

来源:科研处   3-22   阅读:
T AAA

3月21日,由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金融街创新服务智库主办,双绿智库协办,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金融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绿色金融推进中法律人的职能定位”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环境法研究中心主任林灿铃应邀出席,并受聘为金融街创新服务智库专家和双绿智库法律专委会顾问。

林灿铃在以“绿色金融推进中法律人的职能定位”为题的主旨演讲中提出,“知、行、合、一”是绿色金融推进中法律人所应当努力实现的四个层面。“知”是指对绿色金融的正确认知,由法律人的良知和专业知识共同组成,应当要对绿色金融所包含的环境理念、法律知识以及当前国际形势等深入理解;“行”是指理论必须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各国实践之间的对比,以及中国在环境议题上的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历程,论证当前绿色金融所面临的实践情况以及应对方法;“合”强调的是合乎规律、合乎良知,“绿色金融”的不断推进,契合生态文明理念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发展主旋律,必将助力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一”强调的是悟道,“一”就是道,是哲学意义上的整体观,天地并生万物为一,地球一体命运与共,而得一守一便可天清地宁,天下大贞。林灿铃希望在绿色金融推进中,法律人能够知行合一,止于至善。

林灿铃的演讲获得与会的各位专家、绿色金融工作者的高度认同和热烈反响。演讲结束后,林灿铃参加以“绿色金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绿色金融推进中法律人的职能定位”专题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