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  >  正文

中欧法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讲话精神

来源:中欧法学院  闫正义   9-12   阅读:
T AAA

2017年9月4日下午,中欧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明法楼305教室举行。见面会第一项内容会为学习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法大重要讲话。作为参加5月3日座谈会学生代表之一的中欧法学院2016级双硕士郭泽鹏同学为初临法大的诸位学子重温今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法大时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法大的重要讲话。

(中欧法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

郭泽鹏同学回忆道,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来到逸夫楼参观校史及成果展,期间与张晋藩、廉希圣、李德顺等5位资深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会面。随后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学生活动中心参加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二年级2班的主题团日活动,并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同中国政法大学师生和首都法学专家、法治工作者代表、高校负责同志座谈。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三个问题展开做了重要讲话。总书记首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紧接着就法治人才培养做了展开论述,最后讲了青年人如何成长成才。郭泽鹏同学还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2017级的新同学们作为“法大人”和“中欧人”都是我国法治发展和社会变革的见证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希望和期待,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外语能力和行政能力,不忘初心,全面发展,为国家发展尽一名法科学子的努力。他还谈到,中欧法学院作为一所国际化的法学院和中欧教育、文化交流的窗口,需要更加认真地领会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处理好西方法治理论和中国实践的关系”,我们要很好地借助国际视野结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条件并深刻挖掘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为中国的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方案。最后,郭泽鹏同学用总书记提出的“立志做大事”与各位新生共勉。

2017级的新同学们身临其境,真切感受到作为中国法制事业建设之一员的责任和使命。

2017级2班双硕士新生陈泽杰谈到:听师兄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的场景,结合当时自己对相关报道的跟进,回忆起自己本科四年的法学学习生涯,深感处在国家法治建设如火如荼,经济改革不断深入的当下是何其幸运,同时又顿觉压力。尤其当听到“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当大官”之时,颇有感慨,当下的时代,立志当“大官”的人无数,把“大官”等同于“大事”的人也不计其数,真正踏实做事的反倒在少数,而作为当代法大学子,窃以为当秉持匠人精神,如海面汲水之精神充实自己,以厚德明法之训诫雕琢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铺砖添瓦。

2017级3班双硕士新生向姝瑾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鼓励着我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要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做好一个学生应该做的事。学习会传递了很多习近平总书记鼓励的话语,我都一一记在了心里,希望能为之努力奋斗并实现。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