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三周年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博山焦裕禄纪念馆(故居)揭牌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7

为深入落实学院党委制定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长效机制,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淄博市博山区焦裕禄纪念馆(故居)实践学习,并于2019年12月8日邀请焦裕禄纪念馆馆长焦玉星一行访问我校,对焦裕禄精神学习室的建设给予指导,在交流学习中,双方就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建设共同探讨,深入研究,达成协议,12月31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受邀参加《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生平事迹展》新展开展暨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共建签约揭牌仪式,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山东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杨庆华,山东省博物馆副馆长卢朝辉,淄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贾素英,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荣先锋出席仪式;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主持仪式,博山区领导成文、崔克辉、杨玉峰、苏凯及各镇(街道、开发区)、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博山焦裕禄纪念馆揭牌)

仪式中,王洪松与焦玉星馆长签署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杨庆华、王洪松共同为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王洪松代表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对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各级领导,尤其是焦裕禄纪念馆对民商经济法学院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定位、学院的办学特色与办学理念,并着重回忆了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参加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时,向同学们深情讲述焦裕禄事迹和精神的场景,两年多来,学院党委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和本质,通过设立焦裕禄精神学习室、宣讲团,拍摄“永恒灯塔——心中的焦裕禄精神”视频、编演主题文艺作品等实践形式学习焦裕禄精神、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焦裕禄精神。王洪松期望此次基地的建立,能够促使学院师生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促进双方共同推动焦裕禄精神在青年中的传承弘扬,促进发挥高校的优质资源为裕禄学校的发展、博山区法治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力争在焦裕禄书记的家乡,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标,身体力行学习弘扬践行焦裕禄精神。

仪式结束后,王洪松在焦玉星馆长陪同下参观了焦裕禄生平事迹展,观看了专题片《好家风 代代传》,前往焦裕禄故居看望焦裕禄同志亲人,走访裕禄学校调研。

编辑/陈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