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读经典

教师带读红色经典第十期:赵海全老师带​读《毛泽东传(1893-1976)》

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5-12

读书引航人

赵海全

赵海全

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 博士

推荐书目

毛泽东传(1893-1976)

毛泽东传(1893-1976)》

作者:逄先知、金冲及

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

推荐语

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国内外出版的毛泽东传记类著作有上百个版本,逄先知、金冲及主编的《毛泽东传(1893-1976)》,是在查阅了大量可靠档案材料的基础上,由毛泽东研究的权威作者执笔,着重反映毛泽东在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恢复国民经济、探索中国社会主义改造道路,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中所作的历史性贡献,以及在探索过程中所经历的曲折历程。

《毛泽东传(1893—1976)》全书共43章,130万字。具有史料来源丰富性,执笔作者权威性,讲述事实客观性等特点。与此同时,本书较传统的传记类作品最大的区别在于,在阐述毛泽东生平历史的同时,还以相当大的力量来写毛泽东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而给予读者很多启示。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在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阅读本书,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了解毛泽东同志,更好的理解作为党的指导思想之一的毛泽东思想,更好的感悟中国在党的领导之下取得当下辉煌成就的不易。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