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部署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黄雨薇   11-8   阅读:
T AAA

(记者 陈韵如)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要求,11月5日,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例会。会议由高浣月主持。

会上,高浣月就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安排部署;李秀云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敏传达了《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文件精神,对实施《系务会议事规则》和推进基层党建特色项目培育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

(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摄影 李楚彤)

胡明认真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在对形势任务的深刻认识中,找准工作的出发点。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和强校兴校的大局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落实到立德树人、强校兴校的实际工作中去 ,真正将《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基本标准》等规章制度的各项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二是要在对重点工作的全面把握中,找准工作的着力点。要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主线,深入实施“迎接建党百年行动方案”。要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抓好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围绕推进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基本标准》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基层党建质量年”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围绕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三是要在对自身建设的改进提高中,找准工作的支撑点。要以标准化建设支撑组织基础,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任期制度,深入开展集中整顿,选优配强党组织负责人,不断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要以规范化建设支撑功能发挥,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以创新化建设支撑特色发展,以基层党建特色项目培育创建为抓手,培育一批党建标杆学院、样板党支部,以示范创建促进质量创优,引领基层党建工作在“严起来、实起来”的基础上“活起来、强起来”。

四是要在对问题症结的整改推进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要把整改作为自我完善、自我更新的内在驱动,作为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的有利契机,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逐项对标《基本标准》的测评要素,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查漏洞、找不足,建立各自问题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真正实现《基本标准》“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的目的。

五是要在对责任压力的层层传导中,找准工作的落脚点。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严格履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断强化院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巩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落地落细。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高浣月在会议上强调,各院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推动落实,做好对会议精神的传达工作,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有关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设中来,在学校各项改革事业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建校70周年献礼。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