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正创新 依法强网 我校与中国互联网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国内合作处  校对 王简   11-17   阅读:
T AAA

11月16日上午,第七届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在京召开。会上,我校与中国互联网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

冯世勇在讲话中对本届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据资源成为新生产要素,信息网络成为新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也成为了新安全挑战。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网络强国的建设离不开科学依法管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中国政法大学一直以来积极引领国家法学教育的创新、法学理论的革新、法律思想的更新,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为互联网法治建设培养高素质的法治人才。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是结合了彼此的优势,共同为构建更加完善的法律网络体系做贡献。

(冯世勇发表讲话 摄影 卢云开)

冯世勇强调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一是双方将在法律活动、提升行业影响力、人才就业、培育法治人才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二是双方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高端合作;三是双方将协力助推国家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桂立表示双方应当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搭建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共同为促进互联网法治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 卢云开)

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与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