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来源:校工会   12-31   阅读:
T AAA

12月28日至29日,由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的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昌平校区举行。经过各有关部门工会初赛选拔、推荐,共有来自17个教学科研单位的24位青年教师参加,竞相展示教学风采。本届大赛仍将参赛教师划分为法学专业组和法学以外其他专业组两个组别,使参赛教师能进行更具专业性的比拼、针对性的交流。

(冯世勇在开幕式上致辞)

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冯世勇,北京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贾一鹏以及教务处处长汪海燕、人事处副部长黎洋、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米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尹志强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开幕式和比赛由校工会副主席吴飚主持。

冯世勇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十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举办历程。他表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法大重要的品牌活动,也是青年教师展示教书育人能力的舞台,希望通过比赛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为立德树人练就本领。同时,他希望大赛主办单位能守正创新,真正将大赛成果转化进课堂,探索有中国政法大学特色的大赛内容。汪海燕在讲话中表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有利于教学方式、教学理念的创新以及课程思政模式的探索,最终更好地服务于人才培养工作,感谢大赛对学校教学教务工作的支持。贾一鹏在致辞中表示,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将继续为法大青教赛提供有力支持,希望加强教师和律师之间的互动交流,祝愿各位参赛教师取得好成绩。

(比赛现场)

在28日进行的法学以外其他专业组比赛中,12位参赛教师按赛前抽签顺序分别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由专家评委刘长敏、侯廷智、屈超立、张清、李净、万蓉、康晨宇、张文灿、王楠九位教授分别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案)和教学展示进行打分,特邀评委贾一鹏律师和两位学生评委对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打分。

全部教学展示结束后,刘长敏、侯廷智、屈超立三位教授分别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们对参赛教师们的整体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教案设计、教学内容、教风教态、教学板书、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进一步提升课件制作的规范性与技术性,掌握好教学的节奏与激情,处理好教学设计与教学效果的关系。

在29日进行的法学专业组比赛中,12位参赛教师们依照赛前抽签顺序分别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由专家评委马志冰、张小宁、刘继峰、尹志强、霍政欣、刘力、翟远见、李怀胜、胡思博、李红勃十位教授分别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案)和教学展示进行打分,特邀评委贾一鹏律师和两位学生评委对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打分。

全部教学展示结束后,马志冰、张小宁、翟远见三位教授分别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教学激情,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要以学生为中心,用富有激情的课堂讲解来吸引学生。同时,希望教师们进一步思考如何将思政内容更好地融合到专业课教学中,以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

(教师现场教学展示)

参加决赛的教师赛后表示,本届比赛为青年教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使青年教师受益匪浅,真正发挥了大赛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

根据参赛教师的比赛成绩,本届大赛共评选出法学以外其他专业组和法学专业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优秀奖各若干名。(详见获奖名单)

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法学以外其他专业组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祖昊(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二等奖:

胡晓凡(外国语学院) 王玉珠(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

王敬雅(人文学院) 邓晓(商学院)

范红杰(科学技术教学部)

优秀奖:

熊忭(人文学院) 李晓东(国际教育学院)

李代(社会学院) 周增光(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运麒(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敏丹(商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法学专业组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宪(法律硕士学院)

二等奖:

朱炳成(民商经济法学院) 柯勇敏(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

三等奖:

沈伟伟(法学院) 姜冯安(比较法学研究院)

武文扬(人权研究院)

优秀奖:

杨凯(国际法学院) 佘力焓(民商经济法学院)

涂欣筠(刑事司法学院) 张孟周(证据科学研究院)

郭逸豪(法学院) 郭旨龙(刑事司法学院)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