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内教师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工作启动会

来源:组织部   12-31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鼓励教师干部多岗位锻炼,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加强校部机关和学院间的沟通交流,学校首次启动校内教师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工作。12月30日,校内教师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工作启动会在昌平校区召开,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会议。校内挂职教师干部、派出和挂职单位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浣月主持。

(学校召开校内教师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工作启动会 摄影/尹建峰)

首先,高浣月介绍了校内双向交流挂职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任职文件。她指出,学校党委结合“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等重点任务需要和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首次启动校内教师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工作,并制定相关实施方案。经报名推荐、资格审查、征求意见、党委研究等程序,确定了此次18位挂职人选。

会上,法学院马允、诉讼法学研究院胡思博以及教师工作部李叶,作为教师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交流挂职是一次重要历练,会珍惜平台、把握机会,坚持边学边干、学干结合,尽快融入新岗位、新集体和新环境。会多做实事、多挑重担,坚持打基础利长远,推动学校事业稳定发展。

法律硕士学院许身健作为派出和挂职单位代表发言。他表示,挂职单位要为挂职教师干部创造工作环境,热情欢迎接纳,也要明确任务分工,突出培养联系,强化对接沟通。派出单位要加大支持力度,合理安排工作,创造便利条件,保证待遇水平,解决后顾之忧。

马怀德指出,校内双向交流挂职是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务实举措,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是识别、考察、选拔干部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推进干部人才建设的创新方式。他强调,挂职教师干部要对标“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字的目标要求,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干部人才。同时,他从干部成长成才的角度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变“身份”为“本分”。统筹好两个岗位的工作内容,树牢扎根意识、担当意识和团结意识。二是要变“被动”为“主动”。在新的岗位职责中,主动带头、主动沟通和主动创新。三是要变“单向”为“多维”。把握处理好理论和实践、教学和管理、当下和长远的关系。

胡明强调,开展校内教师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工作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的内在需要,是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就如何做好校内双向交流挂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交流挂职的教师干部要主动“进位”,适应“两种身份”的转变;明确“定位”,补齐短板不足;找到“方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二是派出单位要为挂职干部创造相对宽松的环境,灵活调整分工,为开展挂职提供保障。挂职单位也要为挂职干部创造便利条件,提出工作要求,做好挂职干部的指导培养。三是组织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跟踪指导和成果巩固。

高浣月强调,校内交流挂职教师干部要转换角色、加强交流、讲求实效,打破对原有职务的惯性依赖,真正成为学院和校部机关的沟通桥梁,在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校内交流挂职干部将于2022年元月赴任挂职岗位,并开展为期一年的交流锻炼。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