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咨询专家组聘任仪式暨教师发展恳谈会召开

来源:人事处   1-4   阅读:
T AAA

12月29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教师发展咨询专家组聘任仪式暨教师发展恳谈会”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科研楼举行。来自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比较法学研究院、法治政府研究院等40余位专家学者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咨询专家组聘任仪式暨教师发展恳谈会召开 摄影 李泽锋)

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宣读中国政法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咨询专家聘任决定,校长马怀德为王灿发、焦洪昌、解志勇、商磊、邰丽华、赵卯生、田力男、李居迁、刘家安等在场教师发展咨询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咨询专家组聘任仪式暨教师发展恳谈会召开 摄影 李泽锋)

教师发展咨询专家代表、法学院院长焦洪昌代表教师发展咨询专家组发言。焦洪昌高度赞扬了教师发展中心在为教师代际“传帮带”之间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以自己执教近四十年的经历为例,对中青年教师提出“站稳讲台、多做读书笔记”的建议。最后,焦洪昌表示作为专家代表,同时也是学院领导,将带头落实责任义务,支持培养青年教师,努力助力法大教师成长成为全国标杆。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接受聘任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召开此次会议是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积极调动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为在各领域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复合型优秀人才。此次被聘的各位教师发展咨询专家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辅导、教学诊断、学术训练、经验传授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当好青年教师的“引路人”。马怀德指出,人才是学校核心竞争力,教师队伍是人才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全校上下要形成对教师人才培养的共识,加大人才发展特别是青年人才发展的投入,为他们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努力培养一批心怀“国之大者”,有创新潜力的“四有”好老师。

在教师发展恳谈会上,中青年教师骨干代表就教师教学、科研和生活中的困惑与需求纷纷发表了看法,并就其中产生共鸣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恳谈会由发展中心主任王蔚主持,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罗智敏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体现了学校对于教师重要性的认识,并呼吁各位教师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学校教师发展。

高浣月在闭幕辞中肯定了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近几年的成绩,提出教师发展中心下一步要着重于提升教师凝聚力,努力打造品牌效应,弘扬法大传统、打造法大未来。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