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迎校庆 共谋发展谱新篇 学校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倒计时70天主题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3-7   阅读:
T AAA

(记者 黄雨薇)3月7日上午,学校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倒计时70天主题活动,回顾近一年来校庆筹备工作,发布校庆吉祥物,为师生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表彰心怀感恩感激之情为学校奉献爱心的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以及落实国家战略和学校部署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法大生日预热。全体校领导,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华商会会长、法大董事会董事郭俊琴,以及向学校出资捐赠的部分校友代表,学校各单位负责人,校庆师生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冯世勇主持。

(冯世勇介绍校庆筹备工作情况 摄影 尹建峰)

冯世勇介绍校庆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自70周年校庆筹办工作启动以来,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拼搏进取,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校庆办统筹协调、深入调研、督办落实,各专项工作组职责明确、积极作为,工作有序推进。庆祝大会、学术活动、宣传工作、文艺工作、校友工作、筹资工作等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卓有成效。他强调,70周年校庆是全体法大人的校庆,做好筹备工作、圆满完成校庆活动是全校师生和各个部门的共同责任,也是全体法大人、社会各界的共同期待。在接下来的70天时间里,学校将继续坚持突出重点、密切配合、迎难而上、落实责任,确保校庆筹备工作任务落地落细,向全体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秀云发布并介绍校庆吉祥物 摄影 尹建峰)  

(校庆吉祥物“拓拓”与大家见面 摄影 尹建峰)

副校长李秀云发布并介绍校庆吉祥物。她介绍,为彰显法大文化,弘扬法大精神,学校专门为校庆活动设计制作了吉祥物“拓拓”。“拓拓”以法大昌平校区的标志性文化景观拓荒牛为原型,具有鲜明的法大特色,体现了法大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表达了全体法大人对学校70周年校庆的期盼与祝福。

(刚文哲、高浣月向师生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摄影 尹建峰)

校庆活动的组织实施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广泛参与,为保障校庆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开展了师生志愿者招募工作,目前已初步形成校庆师生志愿服务队。党委副书记刚文哲、高浣月向师生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胡明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摄影 尹建峰)

在捐赠表彰仪式上,校长马怀德为荣获“突出贡献捐赠校友”“教室冠名捐赠校友”“首批基础设施冠名捐赠校友”称号的校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党委书记胡明为荣获2020、2021年度筹资工作积极单位、优秀单位、先进单位、杰出单位、贡献奖个人、特别贡献奖个人,以及2020年、2021年度对口支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0年、2021年度定点帮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胡明和马怀德共同为荣获“中国政法大学特殊贡献捐赠人”称号的校友代表颁奖。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为校庆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校友,以及为法大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办好70周年校庆,认真总结学校办学经验,科学擘画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对于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校庆倒计时70天,标志着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学校应在关键时刻把握机遇、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秉持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的工作原则,高质量做好校庆筹办工作。

他对办好70周年校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立德树人的高度。要深入总结办学经验,思考如何提高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如何更好地发挥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二是要有学术思想的深度。要把思想性、学术性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宣传,传播好中国法治文化,为探索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学术、话语体系贡献力量。三是要有精神文化的厚度。要进一步总结凝练、传承发展好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增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精神文化底蕴。四是要有凝心聚力的温度。要让更多的师生校友和各界友人参与到校庆活动中,凝聚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形成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劲动力。

七秩辉煌筑基业,奋楫扬帆再出发。马怀德强调,办好70周年校庆,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举办一场有政治高度、有学术深度、有思想厚度、有情感温度的校庆,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