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国内合作处   3-10   阅读:
T AAA

3月8日,我校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淀校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定武、校长曹诗权、副校长李守德出席签约仪式,两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冯世勇主持。

(胡明致辞)

胡明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两校开展战略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基础。两校有着共同的基因,延续着中央政法干部学校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的优良传统;两校有着共同的初心,致力于服务政法工作、培养政法人才;两校有着共同的使命,坚持守护公平正义、建设法治中国。这种联系为两校加大合作力度、深化务实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希望,两校通过深化合作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积极推进国家法治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政法教育、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坚持“德法兼修”与“育警铸剑”紧密结合,探索创新政法类院校教育协同发展的新模式,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把落实合作协议作为重要抓手,推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进步。优化整合双方在法学、公安学、侦查学、国家安全学、数据法学等学科专业的特色优势,加大科研合作力度、交流人才培养经验、加强教师交流互动,确保战略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陈定武致辞)

陈定武表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有着中央政法干部学校这一共同的历史渊源,两校之间也始终保持着深厚的友谊和密切的交流。两校均再次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也为双方携手合作提供了新的结合点。他希望两校从四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加强学科专业的合作共建。充分借鉴政法大学在法学、涉外法治等学科专业的建设经验,助推公安大学一级学科建设。二是加强人才培养的指导交流。两校可以在国际法学、国家安全、涉外法治等专业人才跨校联合培养方面积极探索,在推动学生交流交换、实行跨校共享课堂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开放和融通程度。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在互派师生访学交流、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深度交流与合作。四是加强科学研究创新的联合协作。共同围绕国家安全、涉外法治等方面的重要理论问题,打造高端智库,联合申报国家级科研和教研项目,发挥咨政言明、决策参谋等作用。

(签署协议)

马怀德与曹诗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马怀德讲话)

马怀德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两校同宗同源、关系密切,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密切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校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两校之间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友谊进一步深化。他强调,要把协议内容具体化,落实好两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合作内容。特别要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互相支持;在法学、国家安全学等学科建设方面互相借鉴;在科学研究方面,加强项目联合申报;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深化推进互派互聘。他希望双方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曹诗权讲话)

曹诗权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两校合作的新篇章,把两校既有的同根同源的历史渊源转化为实在的协同合作、共建共享。他指出,两校接下来要紧密围绕一流学科共建、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聘、协同创新、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按照合作协议积极落实。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助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对照国家“双一流”建设标准和公安部、教育部、北京市等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实现快速发展,与中国政法大学达成彼此成就、携手共赢的局面。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