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赴科左中旗调研考察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国内合作处   7-22   阅读:
T AAA

(特约记者 冯光莹)7月20日,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带队赴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调研考察定点帮扶工作,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座谈会,为通辽市干部队伍开展第二次法治主题讲座,举行捐赠仪式并看望慰问我校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通辽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建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彦春;科左中旗旗委书记于久彦,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那日苏,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勇,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秦崇等当地领导干部陪同进行了调研。

马怀德一行先赴科左中旗架玛吐镇苏林毛都嘎查开展调研,深入考察了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文化示范村”和“农村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实地了解了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教育平台和法治文化图书室建设情况,参观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心并看望慰问了我校挂职干部王晶、驻村第一书记王帅。在考察中指出,要持续完善法治教育载体,提升村民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实地调研考察 摄影/尹建峰

于久彦主持召开了中国政法大学定点帮扶工作推进座谈会。会上,秦崇介绍了科左中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情况。他表示,科左中旗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守住防返贫致贫底线、抓好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抓实“三保障一安全”。他指出,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在中国政法大学的支持下,2020、2021连续两年超额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2022年,两地加强合作交流,继续从产业帮扶、消费帮扶、人才帮扶、健康帮扶、党建帮扶方面进一步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马怀德讲话 摄影/尹建峰)

马怀德在讲话中指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一路走来,中国政法大学和科左中旗的交流日益深入、合作不断紧密。学校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把该任务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中央单位2020年度、2021年度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中均获得最高评价等级——“好”的考核结果,这是对中国政法大学和科左中旗工作的高度肯定。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教育部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科左中旗的实际需要与中国政法大学的特色和优势有机结合,以法治文化示范村和党组织结对共建为抓手,充分运用学校的法学学科优势、师资优势,逐步增加法治帮扶发光点,提升教育帮扶和法治帮扶工作的精准性、时效性,推动校地双方共同发展,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于久彦讲话 摄影/尹建峰

于久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自双方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以来,中国政法大学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围绕校地合作、智慧党建、法律服务、招商引资、人才交流等多个方面给予科左中旗大量的无私帮助。下一步就加强互访活动、帮扶项目落实、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形成合力,创新协作机制,丰富协作内涵,拓宽协作领域,扩大协作规模。科左中旗各相关部门也要抢抓宝贵机遇,在积极对接沟通、促进帮扶项目落地落实的同时,深挖、梳理需求,着眼长远,缜密配合,积极谋划打造具有前瞻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项目,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调研考察期间,马怀德为通辽市相关干部成员作“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主题培训,围绕着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背景和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解读。马怀德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具有指导意义。共有1000余名通辽政法干警和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为其法治实践工作提供了积极的理论指引。

期间,我校与科左中旗还举办了救护车和图书捐赠仪式。马怀德与冯世勇代表学校向科左中旗捐赠救护车;冯世勇代表学校向科左中旗捐赠图书。

(救护车捐赠 摄影/尹建峰

(图书捐赠 摄影/尹建峰)

我校学校办公室主任黄瑞宇,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校工会副主席吴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国内合作处处长、帮扶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建,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红哲,学生处副处长、挂职帮扶干部卜路军,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考察。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