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来源:统战部   7-28   阅读:
T AAA

7月26日下午,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一行来校调研,并与校党委书记胡明等座谈交流。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摄影 卢云开)

胡明首先对市侨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北京市侨联一直以来对中国政法大学侨联和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和侨联工作,学校将继续发挥法学教育和智库专家等方面的优势作用,统筹谋划,专题研究,找到校地侨联和校友会深度融合的切入点,支持学校侨联做好换届工作,力争在推进首都“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试点中出经验、出成果。

严卫群表示,中国政法大学享有“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之美誉,是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的国家“双一流”高校,学校侨联在党委领导下,发挥资源优势,在服务国家大局和首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城市精细化治理方面展现了新作为,在优化营商环境、维护侨胞权益、积极建言咨政等方面做出了新贡献。他希望在学校党委及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体制下,建立涉侨工作联动机制,涵养海内外侨界法律人才,助力民间外交、民间外宣,善用涉外法律思维,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界智慧。

调研座谈中,校侨联、校友工作办公室、留联会、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的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工作情况。

严卫群指出,高校侨联要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一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统战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侨联组织建设,高质量完成换届,实现侨联代表人士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国际化。二是认真落实中国侨联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机制建设,进一步拓展联系服务新侨及留学人员的渠道,加强海外侨团联谊联络,助推高校国际化发展。三是依托高校涉侨法顾委、智库等平台,依法维护侨益,积极建言献策。四是创新工作方式,有效开展华裔留学生及华侨学生团结联谊工作。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摄影 卢云开)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泳,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立艳,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市侨联兼职副主席、中国政法大学侨联主席、法与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李曙光,以及学校侨联、校友工作办公室、留联会、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市侨联海外联谊部、社会工作部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