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线上教学体系趋于稳定 教学水平持续提升——我校2022年夏季学期国际课程结束

来源:教务处   7-29   阅读:
T AAA

2021-2022学年夏季学期已落下帷幕,在全校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国际课程情况稳定,教学秩序良好,教学辅助等工作全面到位。在经历两年多的探索、实践之后,线上国际课程已经趋于规范化,并始终为我校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打下扎实的基础。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瑞卡多·里奥茨尼教授为我校学生讲授《创新、制度变迁和经济增长》)

国际课程门类丰富,学生选课热情持续高涨

2021-2022学年夏季学期,学校共开设本科生国际课程38门次,其中国际教师开设33门次,校内教师开设5门次。因为疫情及政策原因,均为线上授课。本学期共有1072名本科生选课,选课人数超过课容量的85%,学生选课率较去年同期相比趋于稳定,夏季小学期的国际课程始终是我校国际课程的主旋律。

线上教学体系趋于稳定,教学水平持续提升

夏季学期我校共邀请33位国际教师授课,其中有23位教师多次来我校授课,他们已经多次开设线上课程,对于线上课程的模式、教学手段都已非常熟悉。目前,我校已与多位国际教师的已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国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与此同时,也有10位教师在这个夏天加入我校国际课程的大家庭,首次为我校学生开课。对于新开课的国际教师,我校根据以往线上课程的经验,给予教师及其助教更多帮助,保障新开课程顺利开展。“新”、“老”国际教师组成的授课教师团队,为我校国际课程的发展与进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33位国际教师中,26位教授级别的教师,7位副教授级别的教师,国际课程在开设要求上,我校始终选择知识充实、阅历丰富的优秀教师为本科生讲授课程。

今年夏季学期,学校聘请各门国际课程的负责老师担任督导,对课程质量进行全面把关。同时注重学生评教,从选课学生角度对课程进行评估,为未来国际课程的质量把关。

国际课程保障工作全面进行,广受相关师生好评

从本学期反馈情况来看,授课期间国际教师对我校各部分相关工作均表示满意。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Paul Rose教授在我校讲授《比较公司法》时,表示对我校学生的能力印象深刻,并着重赞扬了本门课程的助教工作认真,对他的授课起到了很大的帮助。Paul Rose教授多次来我校讲授线下、线上的国际课程,在反馈中表达了在我校授课他感到非常荣幸。

为做好教学辅助工作,今年春季学期有70名学生通过国际课程助教的资格遴选,将在未来一年内为国际教师做好教学辅助等相关工作。配备国际课程助教旨在帮助国际课程顺利进行,让国际教师在我校授课期间得到更好的体验。同时,助教制度也为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供更多渠道,让更多本科生有机会与国际教师交谈、学习。多位国际课程的助教在助教心得中表示,在工作中收获了深厚的师生情谊,也得到国际礼仪知识的飞速提升。

据悉,自2020年疫情以来,教务处多次开会商讨国际课程现状及发展情况,努力摆脱国际教师无法来校线下授课的困局。我校根据教育部高教司发布的疫情期间支持高校在线教学的课程资源平台和技术平台名单,谨慎选择授课平台,与各方相关教师讨论线上课程申请、上课、结课等流程的可行性。为紧抓国际课程质量,对开设的国际课程更严格地进行全方位的把关,在开课审核阶段对课程内容、授课教师政治导向、学术背景逐一核查,并针对线上课程撰写了一系列相关操作指南、通知等文件。同时,持续要求课程负责老师对课程进行全面把关,助教全程跟听课程,做到有问题及时汇报。线上国际课程增加结课反馈环节,从相关师生的角度全面知悉国际课程情况。在国际教师、各部门老师及全校学生的努力探索下,近三年我校国际教师的线上国际课程已开设176门次,有力地贯彻落实了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

未来,我校将持续对国际课程进行全流程优化,为学生开展优质课程,努力完善内外协同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