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8-18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毛洪涛)8月14日,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同等学力全国统考”)举行。此项考试一般每年5月举行,因受疫情影响,今年推迟至8月。我校考点设在海淀校区,共53个考场,1590个考位,考生3030人次,组织考务人员220余人。

全国各地不断有散发疫情、考试举行时间正值学校暑假期间、夏季高温和暴雨等极端天气易发等多种不利因素并存,学校高度重视组考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详细、周密制定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8月9日,副校长常保国主持召开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疫情防控与考务组织工作协调会,纪委办监察处、宣传部、教务处、研究院、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校医院等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考试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并就落实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的重点工作、重点环节进行讨论研究。

考试期间,考点主考、副校长常保国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巡视考试现场,重点对考生健康检查入校关口、考生指纹验证入楼关口、考场秩序、疫情防控、电子巡查等方面巡视指导。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重点加强考务人员防疫职责、严把考生入校关、严格实行校园分区管理、加强防疫物资保障、考试场所消杀工作。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将昌平校区作为本次考试备用考点,严格按要求预备等量标准化考场,以防海淀校区因疫情封控无法正常开展考试工作。考试期间,昌平校区考务工作人员全员到岗值守。

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学校还重点营造良好的考试人文环境,为考生提供午间休息区、提供免费简餐、为孕妇或行动不便考生提供快速通道、搭建防雨棚。

在各相关部门、所有考务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下,为考生营造了安全、健康、有序、优良的考试环境,本次考试组织工作圆满结束。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