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9-10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历史画卷,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时代华章。9月9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隆重召开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李双辰、时建中、常保国、李秀云,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出席会议。获奖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校董事代表,各院部处负责人,新入职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冯世勇主持。

(我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摄影 卢云开)

大会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对2021-2022年度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管理、教辅、后勤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集体与个人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获奖教师颁发证书,与会师生向获得表彰的优秀集体与个人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和诚挚的祝贺。

(我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摄影 卢云开)

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北京开幕,法大师生的冬奥梦牵动着他们的志愿情;2022年学校迎来建校七十周年校庆,法大师生广泛参与各项校庆活动,激扬青春,共襄盛举。为此,学校对服务保障冬奥工作先进个人教师代表、校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教师代表进行表彰。

(我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摄影 卢云开)

2022年,我校教师充分发扬“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求实效”的对口支援精神,扎实有序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学校决定授予王晶、赵广成、岳清唐3名同志“援派挂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学校选派民商经济法学院张东、人文学院辛锋、退休教师王宝珠等3位教师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新疆政法学院,学校决定授予以上3位教师“对口支援西部地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授予8名教师“对口支援、定点帮扶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为2021-2022学年“华兴教学杰出贡献奖”获奖者李群英教授颁奖 摄影 卢云开)

校领导为优秀教师奖、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者颁发证书。华兴控股集团品牌总监张钟玮为2021-2022学年“华兴教学杰出贡献奖”获奖者李群英教授颁奖。李群英结合自己35年的教学经验发表获奖感言。她表示,执教35年来,她见证了法大的日益壮大,也同学校和法大的青年学子们共同成长。未来,她将继续潜心教学科研,为学校发展更添一份力。

(胡明为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老师代表颁奖 摄影 卢云开)

风雨春秋三十载,育得桃李香满园。胡明为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老师代表颁奖,纪念他们以身立教、乐于奉献的教师生涯,今年共有35位教师获得该奖。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刘艳红代表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教师发言,她表示,执教30年仿佛弹指一挥间,但作为一名教师,培养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的初心从未改过。未来,她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于教育事业之中,为将法大建成致力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生、校学生会主席陈泽溥作为学生代表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谢意。新入职教师代表王博闻在发言中表达了“立德树人”的关键是“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树己”,必须从四个方面提升自己。一是坚定信念,知行合一;二是增强本领,回应时代;三是融入集体,赓续血脉;四是教学相长,更新观念。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老师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讲话全文)。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学校经历了疫情暴发三年以来,校园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两校区实行了一个多月的严格封闭管理。在这一个多月里,一大批教职员工舍小家、为大家,毫不犹豫返校工作,以校为家,全天坚守;居家办公的各位老师,克服重重困难,高质量完成了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持续推进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感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法大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的默默耕耘、辛勤付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法大建校70周年,回望过去,我们深刻认识到,教师始终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底气和基石,立德树人、诲人不倦的师道传承是法大精神谱系中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马怀德就教师的使命与担当、思考与行动与大家分享了三点理解和思考。

一是要有“大格局”。拥有“大格局”,是做学术之需,更是育新人之要。老师对于学生的影响往往是潜移默化的,只有胸怀天下的老师,才会在青年的心中播下远大理想的种子,才有可能培育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材。

二是要做“大先生”。教师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在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教学能力的同时,也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涵养高尚师德,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三是要有“大智慧”。教师要与时俱进,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主动拥抱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及时更新自身的知识体系,要有推动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创新发展的智慧和能力。只有知识体系、教育教学体系、管理服务体系跟上了时代,才能培养出满足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

马怀德希望全体教师都能把教育事业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和无悔追求,择一事,终一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主动肩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扎实的行动,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入职教职工入职承诺 摄影 尹建峰)

薪火相传是教师队伍的光荣传统。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新入职教职工的庄严入职承诺中落下帷幕。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