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2021级联培班合班仪式并召开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9-21   阅读:
T AAA

9月18日,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级联培班合班仪式暨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工作会议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副校长孙有中,我校副校长常保国,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21级联培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常保国致辞 摄影 卢云开)

常保国在致辞中感谢两校各部门为联培班学生培养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祝贺2021级联培班的同学顺利完成第一年的学业,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从更宽阔的视野思考自己的职业未来,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外语和法律,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立志勤学,刻苦钻研,在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外,加强自主学习,拓展国际知识和文明互鉴视野;团结包容,互相学习,实现深度融合。

(孙有中致辞 摄影 卢云开)

孙有中在培养工作会议中表示:两校对于联合学士学位培养项目一直高度重视,在培养过程中要持续加强导学、优化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和师资协同等方面不断完善,实现从联合走向融合。

会议中,两校培养单位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思政教育和学生管理情况,两校教务处处长也分别介绍了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进展情况。与会师生还就工作机制、制度建设、交流方式以及学生关切的学习、实践、生活等相关问题展开充分的交流讨论。

(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工作会议举行 摄影 卢云开)

2020年9月,我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签署涉外法治人才本硕贯通培养合作协议,携手培养国家亟需的高端涉外法治人才。“英语+法学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汇集了两校的优质资源,实现了两校学科专业的强强联合,是涉外法治人才跨校培养的创新。该项目实行特殊的培养方案,分别在两校完成主要的法学和英语课程教学任务;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标准的,授予联合学士学位;经考核合格的,将获得我校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资格,通过我校推免生接收选拔后,攻读我校国际法学(涉外法治方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首届两校联合培养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已完成了第一年的学习,目前两校学生已合班集中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始第二年的学习生活。同时,2022年9月,该项目也迎来了第二批30名新生。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