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10-19   阅读:
T AAA

(记者 张倩倩)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全校党员师生代表共同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于16日下午第一时间进行集体学习讨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党委书记胡明主持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份激荡人心的政治宣言、一部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一个引领航向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增强历史自信,保持战略定力,自觉担当时代重任;深刻领会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的关键在党,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提前研究谋划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初心使命,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牢记中国政法大学作为法学教育最高学府这一坐标,勇担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任,高质量服务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助力全面依法治国;要围绕新型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谋深谋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会议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要始终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之路提供法大智慧、作出法大贡献,在加快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科教兴国战略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