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携笔从戎终不悔 熔炉淬炼终成钢——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退伍士兵欢迎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0-20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张葆)10月18日下午,我校2022年秋季退伍士兵欢迎会在昌平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与2020年秋季退伍士兵交流座谈。会议由李秀云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王洪松介绍了2022年秋季退伍士兵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2022年退伍士兵名单。2022年秋季,共有16名退伍士兵返校复学,他们在部队两年的时间里坚定信念、磨练意志、苦练本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保家卫国的崇高使命,为母校争得荣誉,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三位退伍士兵代表姬鹏、王兴平、孙雨分别做了汇报发言。姬鹏表示从“营门”到“校门”,从“士兵中的书生”变为“学生中的战士”,在追梦路上,大家一定会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始终为自己吹响冲锋的号角。王兴平从纪律和信仰的角度回忆了两年军营生活的收获与成长,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保持踏实作风,求真务实站好自己的岗,做好自己的事,牢记革命军人底色,发扬优良传统,刻苦学习。孙雨以自己在新兵连时第一次跑三公里不及格,最终打破三公里的旅记录,并在年底岗位练兵比武中取得全旅第一名的故事为例,讲述了在军营不负法大荣誉,在各个领域创先争优的奋斗事迹,她代表全体退伍士兵表示,请学校放心,任务面前,法大退伍士兵一定冲锋在前,一声令下,在所不辞。其他退伍士兵也纷纷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与信心。

(胡明讲话)

胡明在总结讲话中向各部门各学院为征兵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向同学们退伍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立志报国、建功军营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大道至简,贵在坚持”,要继续坚持在军营养成的优秀品质,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在回归校园生活学习中收获更好的成绩、更大的进步。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角色转变上下功夫,做好人生规划,励志成长成才,及时调整心态、摆正状态,找准方位、找到方向,把强国志和报国行延续下去、把抓学习与促就业结合起来、把当下努力和追求理想统一起来,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二是要在榜样引领上做表率,发挥示范功能,起到辐射作用,把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带到学习生活中来,带到周围同学中去,用星星之火照亮成才之路、绽放青春之光;三是要在学思践悟上做标杆,做到学深悟透,践行知行合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