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12-25   阅读:
T AAA

2022年12月24-25日,我校举行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今年共有1.2万余名考生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共3329人,其中报考本校2878人,其他8500余名分布在全国30个省份的714个考点。根据上级要求,我校考点共设置昌平校区和海淀校区两个考区,设置考场166个,其中常规考场113个,备用考场35个,专用考场18个。两校区监考人员(含备用)、考务组织人员及考务工作志愿者共计800余人。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摄影 张煊棋)

本年度组考工作经历了跨省异地借考、高校和各区联合组考、高校正常组考三个阶段,较之往年,面对的形势更加严峻,情况更加复杂,承担的压力和面临的挑战都是前所未有的。为了保障“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学校高度重视这次研考工作,精心谋划,有序推进。校长办公会专题听取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中国政法大学考点组考工作情况汇报》。考前一个月,研究生院即开始进行考生情况摸排,充分细致的掌握考生所在地、健康状况等,实现动态管理。全校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防疫物资全部配置齐全,最终按照25:12的比例配置并布置好备用及专用考场,为后续对考生进行分类管理,分类施策奠定了扎实基础。研考期间正值北京疫情高峰期,对于监考员的遴选则更加困难,在首轮报名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学校于12月16日,召开全校处级干部专项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胡明号召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全校上下共克时艰。最终共动员699名教职工报名,已安排342名作为正式考务人员,超过了1:1的配置要求。此外,学校于12月21日进行了两校区模拟演练,开展学生指引员岗位培训和后勤保障实地踏勘工作。12月16日,学校分别召开校部机关和招生学院工作部署会,介绍本年度组考方案并落实各项分工。考试前一天,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和研究生院、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检查了考场准备情况。

(首场考试开始前,校领导分别带队巡视了海淀和昌平两个考区 摄影 荣思恒)

12月24日首场考试开始前,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常保国、李秀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巡视了海淀和昌平两个考区。校领导认真询问了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的组考情况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慰问了考务工作人员和学生,特别向专用考场的考务人员表达了关心,并通过“远程电子巡查系统”对两校区考场进行了巡查。

(学校尽力为所有考生安排更加舒适的考场 摄影 荣思恒)

考试当日,学校开通了阳性考生转阴和阴性考生转阳的应急通道,高效进行人员和试卷及条码的流传,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根据考生健康状况分类管理。昌平校区入场前发现两位坐轮椅的考生,学校为他们临时安排了更加舒适的考场,学院路校区的残疾考生也由志愿者陪同妥善安排考试。学校为普通考生提供早餐和午餐简餐,为专用考场的考生提供营养午餐,同时定时做好区域保洁消杀工作,营造温暖舒适的候考环境。

目前,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已平稳结束,全部自命题科目连续9年实现了“零错误”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我校将根据教育部的日程安排,全力做好自命题评卷工作和北京地区法硕联考评卷工作。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预计于2023年2月中旬公布。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