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化教育帮扶 促进法治建设——我校举行科左中旗政法系统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暨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特约通讯员 杨小燕 等   2-22   阅读:
T AAA

(科左中旗政法系统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摄影卢云开)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与科左中旗合作,强化法治实践教育,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常态化沟通交流,2月19日,科左中旗政法系统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暨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冯世勇,科左中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勇出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主持。来自科左中旗政法系统的100名政法干警参加本次培训。

(冯世勇致辞 摄影卢云开)

冯世勇致辞。首先,他对科左中旗政法系统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本次培训是自2020年中国政法大学与科左中旗实施对口帮扶以来,第一次在学校实地举行的大规模、系统性、专业性、面对面培训。他回顾了三年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学校对科左中旗开展对口帮扶的工作历程和成果。作为学校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学校党委每年把对口帮扶工作列为党政工作要点,专门制定实施方案、重点任务落实方案以及创新试验工作方案,建立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督战、亲自参战,分管校领导细化任务、注重时效、狠抓落实的政治责任体系,形成了党建帮扶、法治帮扶、教育帮扶的三大帮扶特色,切实做好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2022年,为进一步深化定点帮扶工作,学校与科左中旗签订了《共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示范旗协议》,联合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多角度拓宽合作内容,促进法治左中建设。

冯世勇表示,本次培训是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科左中旗政法系统专业化能力,开展依法治旗、依法兴旗、依法强旗的实际行动。他提出六点期望与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学员精心、静心、潜心学习研究;三是要做好教学、教务、后勤等保障服务工作;四是要做好校地对口帮扶的协调工作;五是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为今后政法系统专业化能力提升探索新路径;六是讲好对口帮扶故事,为学校立德树人提供最生动的案例教材。

(于勇作开班动员 摄影卢云开)

于勇作开班动员。他首先代表全旗各族干部群众对中国政法大学三年来的对口帮扶表示感谢。自中国政法大学与科左中旗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学校各级领导多次到科左中旗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每年均超额完成帮扶任务。特别是结合学科优势,援建“农村法治教育基地”,打造法治文化示范村,形成了特色品牌助力平安法治左中建设。依托农村法治教育基地,实现全旗嘎查村党组织书记法治教育全覆盖,获评通辽市“十大法治事件”,成为中央定点帮扶与基层依法治理结合的成功典范。他要求培训班学员,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严格政治标准、坚持效果导向,学出破解瓶颈难题的方法路径;突出政治要求、严肃纪律作风,确保本次培训班的质量效果。

会上,还举行了学生就业创业实践、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我校与科左中旗政法系统签订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协议 摄影 卢云开)

自承担定点帮扶工作以来,学校坚持落实“四个不摘”和“三个转向”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智力资源,持续助力推进科左中旗法治建设,扎实有效推动乡村法治振兴,校内各部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不断拓展深化校地务实合作,巩固强化提升定点帮扶工作质效。

学校高度重视与科左中旗开展互促互惠的深度合作,学生处和法律硕士学院将在科左中旗政法系统各单位建立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和教学实践研究基地,加强常态化沟通交流,为科左中旗法治建设和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我校与科左中旗政法系统签订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协议 摄影 卢云开)

科左中旗副旗长、公安局局长刘淼,旗人民法院院长纪明,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江,旗司法局局长韩宝玉,我校学生处处长王洪松,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学生处副处长、科左中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挂职)卜路军,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喻清泉及参加仪式。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