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莞仲裁委员会一行来访我校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国内合作处   3-13   阅读:
T AAA

3月9日下午,我校与东莞仲裁委员会交流座谈会于海淀校区召开。我校副校长冯世勇、东莞仲裁委员会主任潘长河出席会议。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主持会议。

(冯世勇讲话 摄影 卢云开)

冯世勇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东莞仲裁委员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双方自2021年4月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在毕业生招聘合作、专家人才资源共享、课题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仲裁日益成为商事领域多元化解纠纷机制的重要一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仲裁事业发展,并提出“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把涉外法治保障和服务工作做得更有成效”。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双方合作项目的内容与进展,期望双方通过立足中国实际、适应对外发展,合力培养仲裁法律人才,共同完善仲裁法治建设,促进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提出,要积极发挥我校专业优势,稳步落实协议内容,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务实合作。

(潘长河讲话 摄影 卢云开)

潘长河对我校在东莞仲裁委员会合作发展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东莞仲裁委员会的发展情况和成就取得情况,回顾了双方合作课题、合作协议的完成情况。他期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经验的基础上,在合作协议框架的指导下,从仲裁培训、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涉外仲裁法律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重点着力,有所建树。

与会人员就双方未来合作方向展开了探讨和交流,提出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背景下,继续发扬实干精神,高度重视仲裁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双方联系,共同促进提高,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校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与潘长河代表双方签署《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与东莞仲裁委员会合作框架协议》。

(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摄影 卢云开)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摄影 卢云开)

我校仲裁研究院副院长姜丽丽,东莞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梁闻达、秘书部副部长郭梓杰、办案秘书关海泓参加会议。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