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3-15   阅读:
T AAA

(记者 唐棠)3月14日,我校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海淀校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时建中、常保国;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高树勇,副院长王利军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仪式由时建中主持。 

1AD4F

(我校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首先代表我校对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合作是学校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河北省法律实务部门合作的重要举措。他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搭建合作平台。双方进一步聚焦法学实践教育,加强前沿理论研究,深化协同育人合作。第二,深化人才交流。双方做好人才互派互聘工作,建立长效互动的人才交流机制,通过人员的交流互动来带动合作项目的实质开展,在深层次上牢固院校合作关系。第三,形成优势互补。双方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审判执行工作的重点任务开展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为河北高院一系列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

黄明耀指出,新形势下,加强院校合作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工作需要,既是职责所系,也是发展所需。下一步,希望双方推进资源互通,建立健全人才交流、实习锻炼等机制,共育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理论实务兼优的复合型、高素质法治人才。推进优势互补,省法院将积极提供典型案例等信息供教学、科研使用,推动双方在课题申报、学术研讨、成果转化等方面广泛合作,共创高水平研究成果。推进智慧互鉴,以举办教学培训、开展专题调研、参与咨询论证、提出意见建议等方式开展合作,为法治研究提供扎根中国现实土壤的司法支持和司法智慧,帮助全省法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共促高质量跨越发展。

(我校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摄影 卢云开)

会上,黄明耀与马怀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胡明为“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揭牌。

高树勇和王利军分别介绍了全省法院基本情况、全省法院队伍建设情况及全省法院调研工作情况,双方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人才培养、互聘交流等方面广泛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