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我校校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来源:新闻中心   5-9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 通讯员 张品谦)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9日上午,我校校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180余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之路。

(主题教育读书班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合影 摄影 卢云开)

党史展览馆红色大厅里,灯光璀璨,庄严肃穆。展厅内,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浓墨重彩地反映了我们党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

(校领导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摄影 卢云开)

两级领导班子读书班成员以时间轴为参观主线路,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珍贵影像、一个个场景前,全方位、沉浸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的历史足迹。大家均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未来,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的强大意志、重要举措和扎实行动,努力建设致力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在新时代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教育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校领导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摄影 卢云开)

科研单位党委书记杜学亮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展览,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砥砺奋斗的峥嵘岁月。在民族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心系民族解放与复兴使命,心系人民解放与幸福,其中蕴含的磅礴力量、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力挽狂澜的卓越智慧,使其最终成为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伟大思想,汲取奋斗的精神和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融入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 摄影 尹建峰)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庞金友表示,踏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仿佛穿越时空,近距离瞻仰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史诗般的发展历程。虽然没有亲历枪林弹雨,没有身浴血雨腥风,但中国共产党率领广大人民群众披肝沥胆、艰苦卓绝、克服万难的伟大形象却愈加真实而深刻。百年漫漫征途,百年艰辛奋斗,百年光辉伟业,是何等的恢弘、雄伟和壮丽!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更加辉煌而灿烂的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说,缓步行走在展馆内,仿佛穿行于一部气势恢宏的浓缩“立体”党史之中。展厅内很多展品都非常珍贵,他们穿越时空、跨越山海而来,静静躺在展厅中,再现着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故事。展览馆记录了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也奏响了一个古老民族腾飞复兴的铿锵足音。“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如今,新时代的后来人,致敬先贤、汲取力量,牢记初心、砥砺前行,正在用实际行动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 摄影 尹建峰)

国际儒学院副院长王心竹参观后表示,今天重温党的历史,在珍贵的档案实物和图片前驻足、深思,感佩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解放走过的峥嵘岁月。整个展览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既放在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历史发展脉络中,体现了中华文明是中国共产党创立、成长和壮大的沃土,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发展和壮大则是中华文明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伟大精神的体现;又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以思想建军,以政治建党,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族复兴为大业,所付出的伟大而艰辛的努力。整个展览使我深刻地认识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方得始终。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