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北京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5-16   阅读:
T AAA

(通讯员 李媛英 实习通讯员 童果儿)5月12日下午,我校与北京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淀校区举行。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零售业务总监李建营;我校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常保国主持。

(马怀德致辞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对北京银行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学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把优质社会资源引入学校。此次双方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旨在推动法治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他希望双方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金融服务等多个方面务实合作,加强沟通,做出实效,实现共赢,成为校银合作的典范。

(霍学文致辞 摄影 卢云开)

霍学文在致辞中对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绩表示认可,对于此次银校战略合作表示高度肯定与期待。他针对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双方发挥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银行金融法治发展;二是双方深化校园金融服务场景运用;三是双方加强课题研究合作及积极搭建学生实习实践交流平台;四是加强人才交流培训,着力提升金融从业者法律素养。

(李建营与常保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 卢云开)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李建营与常保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法治金融、金融服务、人才培养和培训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合影留念 摄影 卢云开)

北京银行研究发展部总经理丁志勇,公司银行部总经理房旭,零售银行部总经理侯艳,法律合规与内控部法律事务室经理王嘉蕾,北京分行行长唐一鸣以及学校办公室主任黄瑞宇,学生处处长王洪松,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嵩,财务处副处长李雪梅,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中国政法大学金融校友会秘书长、北京银行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平等一同参加签约仪式。

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在北京、上海、西安、深圳、乌鲁木齐等十余个中心城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荷兰拥有640多家分支机构。截至2022年9月末,北京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18万亿元,品牌价值达769亿元,一级资本排名全球千家大银行50位,连续九年跻身全球银行业百强。北京银行先后荣获 “亚洲十大最佳上市银行”、“中国最佳城市商业零售银行”、“最佳支持中小企业贡献奖”、“最佳便民服务银行”、“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等称号。

编辑 买丽旦(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