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法学教材建设工作调研会

来源: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   5-18   阅读:
T AAA

5月15日,我校法学教材建设工作调研会在昌平校区召开。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相关院部领导、马工程专家、中特教材主编等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法学教材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对我校法学教材发展现状、教材建设成效以及未来我校法学教材建设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由常保国主持。

首先,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坤轮介绍了我校法学教材建设现状,对我校“马工程”教材、国家规划教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系列教材等教材建设成效进行具体汇报。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对教材建设重点目录、教材编写及修订、研究团队建设、评价监督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张展鹏)

在进行深入研讨后,马怀德进行总结讲话并对法学教材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主要依据,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对于铸魂育人、启智增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因此,要进一步加大法学教材建设的力度、提高法学教材建设的质量,统筹整合研究力量和资源,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提高教材建设质量,反映出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发展新成就,为中国特色的法学教材建设提供法大智慧、做出法大贡献。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