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知识产权:职业与事业——2021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生教育与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6-24   阅读:
T AAA

6月13日,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生教育与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在研究生院科研楼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2021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生教育与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第一阶段由我校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支部书记兼副所长付继存主持。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在致辞中围绕研究生培养、知识产权和知识产权研究生培养等三个关键词,积极倡导我校大力建设知识产权学科。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表示,法律硕士培养与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之间存在一种紧密的契合关系,知识产权人应响应社会及整个产业的号召。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认为,知识产权事业的长足发展需要投入持之以恒的努力,对职业的无限投入会帮助我们成就事业。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知识产权》杂志主编、研究员谢小勇则强调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与科技人才培养间的相互促进关系。

我校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李扬教授主持主题演讲、专题演讲及主题讨论等环节。

在主题演讲环节,我校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来小鹏教授认为,知识产权法研究生培养需要处理好学生与导师间、本专业与其他学科专业间以及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间的三种关系。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所长冯晓青教授回顾了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30年历程,他认为知识产权法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需重视学科定位与学科建设、学科平台与学位点建设、教材体系建设、人才培育等四个方面的发展。

在专题演讲环节,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原审判长苏志甫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重点探讨了知识产权司法审判领域的人才需求。《知识产权》主编谢小勇研究员从多个维度阐述了知识产权公共政策制定与知识产权人才需求。完美世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诉讼总监江玉远则分析了当下社会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企业知识产权人才的迫切需求。

在主题讨论环节,我校法律硕士学院陶乾副教授指出,知识产权法专业硕士应致力于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与竞争优势。知识产权法研究所佘力焓副教深入剖析了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定位与模式等问题。

主题沙龙环节则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冉从敬教授主持。在该环节中,多位优秀校友分享了自身的求职经验及就业经历,并勉励在校同学勇于尝试,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最后,我校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杨利华副教授做总结发言,整场会议圆满结束,深受到场嘉宾、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