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复杂时代国际人道法:经典问题与新前沿”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国际法学院  6-24   阅读:
T AAA

6月19日,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共同主办的“复杂时代国际人道法:经典问题与新前沿”学术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海淀校区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人大、外交部、国防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日内瓦国际关系与发展研究高等学院以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国政法大学等理论与实务界的专家学者60余人到场参会。同时,通过视频连线,本次研讨会也吸引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日内瓦总部和其他单位的学者参加。

(“复杂时代国际人道法:经典问题与新前沿”学术研讨会举行)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孔庆江院长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葛慈副主任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期待本次研讨会能进一步推动国际人道法的研究和传播。

研讨会第一单元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斯诺伊·林特恩先生主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艾比·齐思女士、彼得·埃文斯先生、国防大学邢广梅教授、尤东晓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金星助理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刘丹副研究员等人围绕“海上武装冲突法:新挑战中的既有概念”的主题先后发言,分享了该领域的最新动向。

研讨会第二单元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龚乐陶先生主持。日内瓦国际关系与发展研究高等学院梁卓博士生、外交部申钦民处长、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特里斯坦·费拉罗博士、国防大学朱雁新副教授等人围绕“战时法与诉诸战争权的区分”的主题先后发言,展现了这一传统二分原则的不同效果。

论坛第三单元由上海政法学院盛红生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孙世彦研究员、何田田副研究员、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托马·阿利耶先生、中国政法大学朱利江教授、赵心助理研究员等人围绕“加强对人道法的尊重”的主题先后发言,探讨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如何通过各种举措促进国际人道法的实施。

在互动环节,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本次论坛在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这是疫情爆发以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第一次与中国高校举行国际人道法学术研讨会,也是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今年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法学术会议,有助于加深中外学者以及学术界和实务部门之间关于国际人道法的沟通与理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