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科研工作坊(二) “学术研究与文献检索”顺利举行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10-22   阅读:
T AAA

10月19日,法律硕士学院“科研工作坊”第二场讲座“学术研究与文献检索”在海淀校区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北京市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会用户研究与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会信息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副会长范静怡担任主讲,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刘智慧教授主持,学院二十余名教师、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刘智慧教授首先代表学院欢迎范静怡副馆长为大家讲授学术研究和文献检索,她表示这个讲座非常及时,对于学院教师学术研究和学生论文写作都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范静怡副馆长从法律文献的概念及分类讲起,分文献与文献信息检索、资源获取途径和方法、文献检索技能、文献管理与分析、选题开题与文献调研五个主题进行介绍,重点展示文献检索的技能、开题选题技巧与文献调研方法,指导师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纸质和电子资源,做好文献信息检索、管理、阅读、利用,来不断提升文献检索能力与学术研究的基本素养,了解学术发展趋势,促进学院学术研究更好发展。

范静怡副馆长的讲解,得到现场教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反响和回应。教师们表示在学术研究方面得到了有针对性性的指导。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论文写作和文献检索方面深受启发。刘炫麟、李琳、张宪、张佳华、赵霞等教师和同学们分别就各自的疑问向主讲人请教,范静怡副馆长一一做了回应。

最后,刘智慧教授再次对范静怡副馆长的讲解表示感谢,并指出法律硕士学院教师和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受益颇丰,学院将继续与图书馆进行深度合作,推动学术科研工作继续稳步向前发展。

至此,法律硕士学院“科研工作坊”第二场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