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主办第十四届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高峰论坛

来源:法学院   10-25   阅读:
T AAA

10月24日,第十四届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高峰论坛(北京场)在望京昆泰酒店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企业法务研究中心主办,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天元律师事务所、中银律师事务所、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栢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威科集团协办,赛尼尔法务智库、众垒公关承办,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等政府部门、监管机构、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出席论坛,共同探讨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成长的关键。第十四届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高峰论坛在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王文英副书记的主持下正式开始。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致辞)

在开幕致辞中,副校长常保国代表我校对前来参会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目前,中国有4302家上市企业,上市公司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志和支撑。虽然2020年度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大幅降低,但从整体情况上观察上市公司的法律风险仍处于高位,这说明企业合规管理事业仍旧任重道远。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余斌致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余斌进行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更加积极有为推动共同富裕》的主题演讲。余斌指出,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就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到“十四五”末,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将迈出坚实步伐,2035年,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生平差距将显著缩小,到本世纪中叶,全体人民将实现共同富裕。

在论坛环节,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宣在线总编审刘桂明担任主持人,来自央国企、500强顶级企业的法总与中国顶尖律所的律师们围绕资本市场、企业合规、投资并购、网络与数据安全等主题展开讨论,互联互通、互学互鉴,共同探讨公司治理中的法律问题。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