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国际法学院师生参加中俄越法律与政治现代化国际学术会议

来源:国际法学院  校对 何卉   11-10   阅读:
T AAA

2021年11月1日至2日,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国际经济法教授张丽英、副教授丁如、青年教师车路遥博士、张鹿苹博士、及在读博士研究生伍俊颖、段佳葆、徐瀚冬参加了“中国、俄罗斯、越南政治和法律的传统与现代化”(Traditions and Modernisation in the Politics and Law of Russia, China and Vietnam)国际会议。本次会议于线上举行,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政治学系、越南河内大学法学院、越南胡志明市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主办,越南河内大学承办,分为六个分论坛,来自中国、俄罗斯、越南、加拿大、日本等三十多位政治和法学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做了报告,与会者超过百人。

在朱利江教授主持的“政治、公法和法治(1)”(Politics, Public Law and the Rule of Law (1))分论坛中,张鹿苹老师报告的主题是“中国作为国际法的出口者”(A Modernised Goggie——The Gambit of China as an Exporter in International Law)。

在“私法、市场经济和全球化(1)”(Private Law, Market Economy and Globalisation (1))分论坛中,张丽英教授和博士研究生段佳葆报告的主题是“全球化背景下我国跨境数据流动新立法对数字贸易的影响”(The Impact of China’s New Cross-border Data Flow Legislation on Digital Trade under the Background of Globalisation)。

在“私法、市场经济和全球化(2)”(Private Law, Market Economy and Globalisation (2))分论坛中,丁如教授报告的主题是“国有企业的多边和区域贸易规则:新趋势和对中国、俄罗斯和越南的潜在影响”(Multilateral and Regional Trade Rules on State-Owned Enterprises (SOEs): New Trends and Potential Impacts on China, Russia and Vietnam)。

在车路遥老师主持的“数字化与法治”(Digitalisation and the Rule of Law)分论坛中,在读博士研究生徐瀚冬报告的主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的创新与争议”(Innovations and Controversies in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Law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伍俊颖报告的主题是“中国法律自动算法决策系统的法律风险”(Legal risks of automated algorithmic decision making system on Chinese Law)。

来自中国、俄罗斯、越南的专家及学者组织召开本次会议,分享本国处理传统与现代化的政治和法律关系上的经验教训,并通过对比分析不同国家同领域的法律,提出其中的不足和修改建议,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我校国际法学院师生积极参与该会议,与不同法学领域的国际专家及学者进行良好交流,在分享中国法律建设经验的同时了解他国政治与法律的最新发展,有利于中外学术对话的开展。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