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2022年英国牛津大学全额奖学金线上暑期项目结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  8-28   阅读:
T AAA

2022年暑假,我校继续与英国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合作,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由其法学院(Law Faculty)主办的线上暑期项目。该项目获英国帕特森教育基金会(The David and Jayne Paterson Educational Trust)资助,提供15个法大专属全额奖学金名额,总资助额达3万英镑。此次,包括获奖学金学生在内的24名法大本、硕、博学生参加了该项目,并已于8月下旬圆满结业。

此次项目以“Oxford Introduction to Law in the UK: Thinking Deeply about Law”为主题,由牛津大学法学院资深教授及学者授课,主要课程涵盖刑法、物权法、侵权行为、合同法、人权法、法律与科技、法理学、环境法共八个课程模块。项目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高校的优秀学子,通过将课程、小组研讨会及课后辅导紧密结合的方式,旨在使同学们通过两周的学习,深入体验世界顶尖高校的课堂氛围和教学模式,与全球青年菁英进行思维碰撞,同时更加全面地了解英国法律体系、法律文化,深刻把握当今世界前沿的法学研究及法律实践方向。

(牛津大学教授进行线上授课)

【学习心得摘录】

“牛津大学的教授是全球顶尖法学院的珍贵财富,他们让我体会到与法大教授不同的法学思维与法律视野,从普通法系的角度带我领略了判例法在英国的适用,以及其中涉及到的与大陆法系共通的法学理论。在这个项目中,我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同仁以及教师,他们帮助我对课程内容有了更好的理解,并且开拓了我在今后的法学学习、职业规划与人生规划中的更多可能。”

——法大民商经济法学院硕士研究生

“在本次项目中,我们主要了解了英国法中各个部门法的基本情况和理论前沿。课程分为‘Lecture’和‘Tutorial’两个部分,每天听完教授们的讲座后,学生会分成小组,由tutor带领对特定的问题进行小组讨论。通过本次项目,我了解了牛津大学的授课风格和模式,不仅与教授们及来自各个不同学校的同学们积极互动,还在教授的鼓励下逐渐适应英文沟通并勇于提出自己的问题,受益匪浅。”

——法大国际法学院本科生

【延伸阅读】

英国牛津大学位于英格兰东南区域牛津郡牛津市。它是英语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世上现存第二古老持续办学的高等教育机构。学校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文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牛津大学位列第4位。其法学学科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世界第2位、英国第1位。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