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 重大专项课题推进会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9-19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教育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重大专项课题研究,9月15日,我校在海淀校区召开课题研究推进会。课题组首席专家、我校校长马怀德和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栗峥主持。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重大专项课题推进会召开 摄影 卢云开)

子课题负责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介绍了重大专项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与会课题组成员围绕我校承担的子课题研究进行发言,重点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研究报告提纲》展开研讨。

(马怀德作总结发言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听取了课题组成员的发言后指出,课题组成员付出了很多心血,课题研究取得了积极进展,产出了一些标志性成果。他强调,设立“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重大专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贡献体现在它的全面性、创新性、系统性、前沿性,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力量,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总结经验,加强协同,产出更多标志性原创性成果,为加快建构中国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