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教育部“中国民法课程虚拟教研室”主办的“民法典时代的民法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召开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10-18   阅读:
T AAA

10月15日下午,由我校联合国内在法学教育方面的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成立的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中国民法课程虚拟教研室”(以下简称“民法虚拟教研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民法典时代的民法学教学改革”大型研讨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70余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达成了诸多共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会议主题)

开幕式由中国民法课程虚拟教研室主任、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李永军主持。随后,四位嘉宾先后致辞。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以“民法学自主知识体系的构建”为题发表了演讲。我校副校长常保国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与会专家参加教育部“中国民法课程虚拟教研室”的活动,他对“民法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寄予厚望。

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潘剑锋代表北大法学院、民诉法学界对“民法虚拟教研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祝愿“民法虚拟教研室”能够在推动学术体系的繁荣和知识体系的形成方面做出独特的贡献。

聘任仪式由我校教务处处长汪海燕主持。李永军宣读“中国民法课程虚拟教研室”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副主任名单。

“民法典时代的民法学教学改革”专题部分由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小君、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谭启平、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温世扬、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凯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姚辉、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谢鸿飞先后就这一主题发表了真知灼见。

“中国民法课程虚拟教研室的建设”专题部分由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民法研究所所长刘家安主持。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曹险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高圣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高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梅夏英、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洪亮、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叶金强、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袁志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张家勇、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平华、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方新军依次做了重要发言。

闭幕式由刘家安主持。李永军在致辞中表示,“民法虚拟教研室”将会为发掘、凝聚、总结国内民法教师教学的智慧与经验,不断提升我国民法学的教学水平提供优质平台。此次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