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5-25   阅读:
T AAA

5月20日上午,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中国职工之家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新闻出版机构等近300位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参加了大会。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小荣,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我校副校长时建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烟台大学黄海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张卫平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李浩教授等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负责同志出席,北京大学法学院潘剑锋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会上,李浩、宋朝武分别作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全体会员相继通过了《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章程修订案》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名单。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汤维建主持的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会负责人和常务理事。景汉朝当选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会会长。潘剑锋当选常务副会长。王莉、王福华、占善刚、刘敏、刘荣军、汤维建、许可、杨秀清、肖建国、陈刚、胡仕浩、唐力、傅郁林、廖永安当选副会长。纪格非当选秘书长。

景汉朝在会员大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民诉法学研究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回答中国问题。切实解决理论研究与法治实践、程序法研究与实体法研究脱节的问题。他从为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法学研究体系做出贡献、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我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高质量发展、大力夯实民事诉讼法学研究发展的队伍基础、推动研究会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四个方面部署了研究会工作。他提出,未来几年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在兼顾其他问题研究的同时,要做到重点突出,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十大重点”。

306D6

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由主题研讨和分议题平行研讨两个阶段组成。与会专家、学者就民事诉讼法与民法典的衔接、《民事诉讼法》的修改与完善、《民事强制执行法》的立法以及家事程序立法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