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积极回应新就业形态的时代课题 中德平台用工中的劳动从属性研讨会举办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11-8   阅读:
T AAA

11月2日至3日,中德平台用工中的劳动从属性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联合主办,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社会法研究所、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共同承办。来自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德国不莱梅大学、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国际大学、法国普瓦捷大学、日本劳动政策研究研修机构以及我校等国内外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四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赵红梅主持。我校副校长常保国,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路刚及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赛巧(Sergio Grassi)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常保国代表学校向与会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总结了中国劳动领域的立法历程,表示建立完善的劳动者权益保障法律体系需要借鉴域外国家的成熟经验。随后,他回顾了我校与德国和其他欧盟国家的高校及学术机构在法学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并期待本次会议各方的合作能够持久开展。

(常保国对与会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并致辞 摄影 卢云开)

刘路刚代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新经济新业态下的劳动关系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本次研讨会以中德平台用工中的劳动从属性为主题正当其时。他希望各位与会专家能够形成更多思路,达成更多共识,提出更多方案,共同推动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解决。

赛巧表示,无论中国、德国还是世界其他一些国家,平台用工当下都面临诸多挑战,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积极探讨平台用工问题,回应时代需求。同时,赛巧期待明年有更多的专家学者来北京与会。

(赛巧在会上致辞 摄影 卢云开)

研讨会分为“平台用工对劳动从属性理论的挑战”“平台用工中劳动从属性理论的发展”“平台用工中劳动从属性理论的实践应用”和“平台用工中劳动从属性理论的未来展望”四个单元。会上,与会中外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广泛的学术研讨,对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了有益探索。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不仅为解决平台用工的相关问题提供了国际视野下的思考角度和解决思路,更为中外劳动法和社会法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桥梁和纽带。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摄影 卢云开)

编辑 买丽旦(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