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出席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1年年会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11-11   阅读:
T AAA

2021年11月6日,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员大会暨2021年年会“中国共产党百年与中国法学教育”论坛召开。本次年会由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由厦门大学法学院承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参会,当选为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

11月6日举办了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模拟法庭实践与创新”论坛 ,大会选举许身健为委员会主任。许身健表示,将带领新一届专业委员会继续致力于我国模拟法庭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促进法学专业生深入了解身为法律人应当具备的素质和应当履行的职责,为进一步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做出贡献,培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之后他主持了论坛第一场主旨发言。

11月6日晚,许身健代表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在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的大会闭幕式上做了专题报告,代表委员会向上一届主任王晨光老师致敬,总结了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过去的工作经验与未来的发展目标,对模拟法庭教学专委会的工作做出具体规划,并表示将带领委员会为培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而不懈努力。

在11月7日上午的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的中国诊所法律教育”论坛上,担任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的许身健分两阶段进行了“法律诊所中的法律职业伦理教学——教学目标与教学方法”的诊所教师培训,他分别就法律诊所的职业伦理教学、教学演示与教学研讨分两个阶段与诊所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他强调了诊所式法律教育在法学教育改革中的重要地位,认为它能促进学生深入理解法律、认识社会,培育德才兼备的良善法律人。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对此次培训印象深刻,这次培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他们深受启发。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