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马怀德参加法学院行政法研究所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来源:法学院   11-12   阅读:
T AAA

2021年11月9日下午,法学院行政法研究所举行以教学观摩总结和集体备课为主题的双周例会活动,校长马怀德教授和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参加例会。

教学观摩活动由行政法研究所所长成协中教授主持。胡斌首先介绍“行政处罚法”授课任务的课程设计。他从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重点、教学方法、参考文献与案例素材、教学经验总结与分析等七个方面设计课程;同时从修法背景、立法定位、具体制度阐释等方面融入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座其他行政法研究所教师就相继发表意见,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焦洪昌在讲话中表示,行政法研究所长期以来团结一心,重视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是当之无愧的优秀教学集体;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到法学专业课程之中是每位任课教师必须积极探索的长期任务,力求有机地融合到授课内容的每个细节之中。教学观摩和集体备课是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行政法研究所继续坚持并不断创新。

随后,成协中从师资力量、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活动、组织建设和学术活动、科研情况、工作展望六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介绍了行政法研究所整体情况。行政法研究所未来会积极推动和参与教材(编选改)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在“三进”工作中争当表率;以教学工作为抓手,推动学科融合,保持和提升行政法学科的领先优势;发挥重视基础理论研究的学术传统,在推动行政法学的体系化和知识创新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加强团队建设和人才引进,促进科研成果向教学转化。

马怀德指出,研究所或研究室作为组织和承担本学科教学任务、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的基层教学组织,是所有工作得以落实的关键。学校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把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提升基层教学组织质量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他对胡斌关于“行政处罚法”部分的课程设计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行政法研究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结合专业特色,编写专业教材,增强教材的适用性,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融入教材、融入课堂,真正进入师生头脑;二是要进一步充实行政法学学科的师资力量,形成结构合理、研究教学能力强的良好梯队。教师要主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三是深入研究课程知识点布局,把握重点,改进方法,形成共识;四是加强科研,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在发表高质量论文和智库成果方面推出更多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五是教学方法上,注重师生互动交流,增强课程的启发性,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实现教学目标。六是适当调整与优化研究生课程,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与架构。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