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展现青春风采 共享外语盛宴——我校第十七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15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闫智薇)11月11日晚,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七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昌平校区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邵文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张清,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田力男,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副院长张磊,教学督导陈向荣,研究生外语教研室主任徐新燕,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刘艳,德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李小龙,英语语言研究所张洪芹,外籍教师Navarro,翻译研究所杨天娲以及分团委书记许慧芳,学生辅导员濮冰燕、吕梦婷出席了开幕式。李国强主持本次开幕式。

邵文郁代表教务处对外国语学院承办中国政法大学外语文化节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外语文化节对于培养涉外法治人才的积极作用,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身外语素质及风采的优质平台,使同学们进一步开阔视野、解放思想、锻炼能力、提升素质,营造了“人人争学外语”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以其卓越成效为建党百年献礼,为建校69周年庆贺。最后,邵文郁代表教务处祝愿外语文化节顺利举行,祝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

李国强对到场的领导、嘉宾及参赛选手表示欢迎。他表示,在过去的16年中,外语文化节作为学校的品牌活动,始终坚持以“满足学生需求、拓展学生视野、激发学生潜能、得到学生肯定”为宗旨,以“演讲、辩论、翻译、写作”等外语综合技能作为比赛内容,成为法大学子外语交流的重要平台。他期待越来越多的同学们能从中裨益。外语文化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部门的辛勤付出,李国强对此表达了衷心感谢。

张清发表致辞,她表示“外语+法律”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深厚法律基础和外语能力的复合人才。外语文化节的定期举办对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是一个非常好的助力。在文化节各项精彩纷呈的赛事中,同学们将法律和外语知识融和起来,通过演讲、写作、翻译等形式付诸实践,在交流和碰撞中不断挑战自己,享受外语和文化的乐趣和魅力。

李国强宣布第十七届外语文化节开幕。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Red Star over China”。来自国际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法治信息管理学院的11名选手晋级了当晚的决赛。现场选手需先进行3分钟的命题演讲,随后观看一段视频,根据视频问题进行即兴演讲,最后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

在决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现从容大方,语言地道优美,内容充实丰富。其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4号选手邹依佳表现尤为突出,她沉着自信,语言表达流畅自如,在即兴演讲中逻辑清晰,发音标准,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11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田力男对选手进行点评。田力男对选手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深深的被选手们分享的故事感动。张磊老师则对每位选手的每个环节都进行了细致深刻的点评,选手们都获益匪浅。

随后,主持人宣读本次比赛结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邹依佳、先颖洁获一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湛语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周嘉仪、民商经济法学院的符菀苡获二等奖;来自民商经济法学院的左琪琪、法治信息管理学院的王心怡、外国语学院的席小璞和何凯、国际法学院的张予姝和赵向一获得三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邹依佳获最佳语音奖。最佳风采奖由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何凯夺得。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21时许,第十七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1年是不寻常的一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路口,时代的重任已经落在我们的肩上。正如本届外语文化节的主题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在天空中闪耀,为我们指明方向,共同拥抱更美好的未来。通过本届外语文化节,同学们用英语演讲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展现了法大学子敢于承担时代责任,坚定笃行的风格和才思飞扬的风采。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