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马怀德参加国际法学院本硕党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国际法学院   11-18   阅读:
T AAA

11月17日上午,国际法学院本硕党支部共建系列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促进涉外法治人才学生成长成才”研讨会在昌平校区举行。

马怀德校长2

(校长马怀德参加国际法学院本硕党支部共建活动)

校长马怀德出席座谈会,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国际法学院2020级1班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本科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国际法学院2020级1班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马金铎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意义对涉外法治人才成长成才的启示”主题发言,围绕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及自身体会进行汇报。硕士生代表乔逸如、杜奕萱,本科生代表越纪坤、冯世兴、赵琦依次发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工作建设及学习工作实践讨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

顾永强结合国际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战略部署,提出应将党支部建设工作融入涉外法治人贯通培养全过程,以精英化、精细化、精准化为工作目标,力求在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和努力实现创新的基础上培养厚基础、宽视野、强能力、高素质、国际化、中国心的涉外法治人才。

会议总览3

(国际法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促进涉外法治人才学生成长成才”研讨会)

马怀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之际,国际法学院以本硕党支部共建的形式举办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学生党员代表的发言表示肯定。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阐释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13个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员的首要政治品质,也是坚定政治信仰的前提,要牢记党员身份,与党同心同德,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努力学习的行动自觉。二是树立远大理想。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在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目标中寻求动力。三是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实践能力。要结合自主学习与实践锻炼,做专业知识和语言技能双精通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四是坚守道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道德修养,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守纪律、懂规矩、明事理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