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素手弄粽叶,香囊怀袖中——班戈孔院开展端午系列工作坊活动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6-22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付瑶 杨梦春)英国当地时间6月1日,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了端午系列工作坊活动。这天也是英国超长版银行假日之前的最后的一个工作日。经过紧张高效的筹备,班戈孔院志愿者顺利完成了端午节包粽子的宣传片小样。经过精心剪裁并添加符合当地语言政策要求的英语、中文和威尔士语三语字幕之后,该宣传片会正式向孔院下属各孔子课堂推送,并在孔院youtube频道在线播出。志愿者教师杨梦春负责准备材料、布置场地,汪怡帆负责后期文字翻译,尹婕欣负责录制剪辑,张俊负责后期英文配音。四位志愿者教师通力协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出色完成了端午包粽子的宣传片,同时也为孔院师生奉上了美味的粽子宴。

(端午粽子宣传片截图)

6月1日当天恰逢国际儿童节,孔院邀请班戈当地的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加入“香囊制作工作坊”,以手工活动的方式一起纪念屈原,庆祝端午佳节。7至10岁的儿童加入了香囊制作的活动,他们心灵手巧,具有创造性,和孔院指导教师一起制作出了五颜六色的艾草香囊和薰衣草香囊。此次班戈孔院端午节系列工作坊活动是孔院开放日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吸引更多班戈当地的普通民众和对中国文化有兴趣的学生及家长来参与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主题工作坊,通过亲手制作香囊、观看端午包粽子视频,体会中国传统节日的诱人魅力。

(孔院教师展示香囊制作步骤)

(孔院教师与部分工作坊优秀学员合影)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