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实习圆满完成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7-19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杨雅洁)2022年7月14日下午,广东省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法律硕士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实习工作总结会。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现场参会的有政治处杨翠蓉副主任,教育培训科周少基科长,李少民、焦凤迎、刘莉、高琳四位带教法官以及顺利结束实习的杨雅洁、郭津鸽、赵紫凌、王舒雨、陈诺、熊清妍六位2020级同学。法律硕士学院主管教学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刘智慧、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李建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黄晓慧、2020级辅导员郎燕峰老师线上参会。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教育培训科周少基科长主持总结会。

会议伊始,六位同学分别汇报了个人在中山中院两个月实习期间的具体情况,分享了收获及感悟。实习生在法院作为法官助理直接参与具体审判工作,在法律文书撰写、法律条文适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中山中院专门为实习生选派了各大法学院校毕业且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审判专家担任带教法官。参会的四位带教法官分别发言,就同学们实习期间的表现作出评价,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

杨翠蓉代表法院表达了对法律硕士学院的感谢,感谢学校为中山中院接收第一批法大实习生所作出的努力,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在法院的工作,表达了对同学们实习结束的不舍。杨翠蓉副主任还指出,中山作为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也希望通过加强法硕学院与中山中院的合作,鼓励更多的同学们了解中山,选择到中山择业就业。 

李建红对中山中院能为同学提供此次宝贵的实习机会表示了感谢,同时也为同学们感到高兴,在中山中院实习的两个月期间,在优秀法官们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在实务工作、为人处世方面都受益匪浅。李建红主任也表达了对中山中院以及各位领导和法官们的美好祝福。

郎燕峰对中院的领导和法官们表示了感谢,中山中院非常重视法硕同学的实习,无论是在指导老师的确定上,还是在同学们生活安排上,都非常用心周到。郎老师指出,同学们在法院的悉心安排下,学习到了非常宝贵的法律知识和经验,这对于同学们以后法律职业道路的选择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实习经验更好的运用到以后的职业发展之中。

黄晓慧表示,在中山中院前期的精心安排下,学院第一批到中山中院集中实习的同学们,实现了专业实习的目的,收获了宝贵的实习经验,法律职业能力和实务技能也得到了提升和锻炼。黄晓慧主任对法院给予学院实习工作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感谢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专业实习任务。她期待学院未来能够继续推荐更多的优秀实习生到中山法院学习、成长。

刘智慧首先对法院给予同学们的关怀表示了感谢,同时也感谢各位法官对同学们实习工作表现的肯定以及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努力。同时,刘智慧副院长也表达了对后续法院与学院之间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的期待,除了安排学生实习,学院的学术资源也可以与法院的审判资源进行对接,谋求互利共赢,希望学院与中山法院的合作能够更长久、更圆满。另外,刘智慧副院长也期待同学们能够总结这两个月的实习经验,更好地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总结会结束后,首批参加实习的六位法硕同学顺利完成个人本阶段的专业实习,将分别从中山返乡。中山中院与法律硕士学院于2022年4月签订教学实践基地协议,5月初学院派出第一批集中实习学生,双方合作高效且顺利推进。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也是继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之后,法律硕士学院建立的第二个京外教学实践基地,学院将在稳步合作、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京外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与发展。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