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悦读研学|学术工作坊】第十八届外语文化节学术工作坊第一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  10-10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朱佳彤 叶根茂)10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十八届外语文化节“悦读研学・学术工作坊”第一期“英文学术海报制作和展示”在昌平校区格物楼112教室举办。外国语学院教师李洪欢主持本期工作坊。来自外国语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国际经济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13名同学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英文学术海报制作和展示”举办 摄影 陈芬奇)

活动伊始,李洪欢结合在杜伦大学的学习,从学术英语的教学目标出发,阐释了学生海报的制作特点,希望通过本期工作坊的教学提升同学们的英语学术技能。

(李洪欢授课 摄影 陈芬奇)

李洪欢以具体形象的案例出发,讲述了普通海报和学术海报在外观、用途等方面的区别,以及学术海报和口头报告展示方式的不同;通过展示、品鉴不同的英文学术海报,启发同学们思考如何平衡学术海报的设计和内容。

(李洪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 摄影 陈芬奇)

随后,李洪欢请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学术海报的设计、制作。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分组讨论和构思了本组学术海报包括主题 、题目 、内容设计和框架等具体设计。在小组讨论过程中 ,李洪欢根据小组同学的研讨进行了逐一指导。

在同学们完成初步设计预想的基础上,李洪欢继续深入讲解了学术海报制作的要点、细节 ,比如尺寸、 色彩 、排版 、受众意识等。在他的悉心指导下,每个小组都顺利完成了各具特色的英文学术海报制作。

语言的魅力在于表达和沟通,作为学术英语的训练内容,英文学术海报的制作,不仅是考察学生的英文阅读理解也是对英文写作能力的训练。一张张精美的英文学术海报开启了第十八届外语文化节“悦读研学・学术工作坊”的序幕。

(小组成果展示 摄影 陈芬奇)

学生感想

“很开心能够参加这一次的学术英语海报设计课,课上老师风趣幽默,专业地展示了学术英语海报的设计理念与思路。在后面的小组作业中我们设计了环境保护主题的海报,大家一起讨论构思的感觉很棒,也认识了一群可爱的朋友,总而言之,这次的课程使我受益匪浅。”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刘栖桐

“我觉得李洪欢老师是一个很有独特想法的年轻老师,在他关于学术海报和展示演讲的课堂中,我体验到一种不同于传统的授课模式和自由的课堂氛围。比起细致讲述学术海报的制作方法和要求,李老师将课堂的重心放在以小组为单位的实际操作上,寓教于实践。”

——国际经济法学院2022级张禾汀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