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童心共筑友情——巴巴多斯孔院举办中巴儿童线上交流活动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1-21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房庆敏)为促进中国和巴巴多斯两国间青少年儿童的文化交流,当地时间11月16日上午,巴巴多斯查尔斯布鲁姆纪念小学(Charles F. Broome Memorial Primary School)与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交流活动。

(中国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与巴巴多斯查尔斯布鲁姆纪念小学(Charles F. Broome Memorial Primary School)举办线上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由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本土教师爱乐、志愿者教师房庆敏主持,这是继2021年“姐妹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后的第三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中巴两国的青少年儿童通过线上交流,进一步增强了解,增进友谊,互相激发学习语言的兴趣。本次活动共有5名巴方儿童参与。麓山国际实验小学校长黄斌、项目负责人谢甜带领10名中国学生通过Zoom连线进行了视频交流活动。

(巴方儿童合影)

巴方学生和中方学生分别用中文和英语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各自喜欢的运动、电影、动画等相关话题,并欢迎彼此来当地游玩。活动结束后,两地的小朋友们都表示希望很快进行下一次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机会难得,跨越接近一万五千公里的距离和十二个小时的时差,活动形式新鲜、有趣,30分钟的交流结束后巴方小朋友感到意犹未尽。这次活动在两国孩子心中再次播下友谊的种子,期待他们继续开启欢乐之旅。

查尔斯布鲁姆纪念小学校长宝拉·托平(Paula Toppin)女士、教师莫伊(Moe)、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仁燕、公派教师魏泽暖到现场观摩活动,外方院长大卫·布布利亚(David Bulbulia)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