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CUPL正能量第230期】兰二517宿舍:四载同行路

来源:校团委  3-28   阅读:
T AAA

文字 | 团宣通讯社 李元嘉

早上闹钟一响,李婧萱和王文烨先后从睡梦中醒来。“快醒醒!去图书馆了。”整个宿舍便这样开始了新的一天,大家接连起身,走向洗漱台。一千多个共同相处的日日夜夜,六个女孩并肩向前,伴随着本科时光尾声的到来,她们迈向更远的风景。

初见,六个不同的梦想汇聚

将时间倒回2017年,在燥热的阳光和依稀起伏的蝉鸣中,来自天南海北的六个女孩陆续走进法大校园,住进了兰二517宿舍。初见的忐忑夹杂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直面未知的雀跃,六个本无交集的女孩在这里相遇,带着六颗诚挚的心,开启了融洽而充实的生活。

之前是从未谋面的网友,所以有些紧张。”回忆起第一次相见,六个女孩互相开着玩笑。来自广州的陈冰冰自带着律政俏佳人的干脆和精致,爱吃辣椒的王文烨像大家想象的那样热情爽朗,两个人因为“要努力说好普通话”的目标马上熟悉起来;郭文靖笑着走进来,阳光的性格带动了宿舍同学的相互熟悉,最后成为了宿舍长。“我记得我来时孟捷坐在床边,扎着长长的马尾辫,安静地看着大家”陈冰冰回忆到,“没想到熟了之后其实一点都不腼腆。”

等到从家出发的北京女孩李婧萱站在寝室门口,宿舍里并不算宽敞的空间已经填满了女孩们的东西。收拾桌子,清理垃圾,大家忙碌着,充满烟火味的宿舍让人心生向往。

宿舍和想象中不大一样,上下铺,六人间,因此她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讨论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宿舍空间。很快,宿舍拥有了两张可以学习的桌子。此时她们并不知道,这两张桌子将伴随走过四年的每一个期末。

见大家又沉默了下来,郭文靖率先开启了话题。

“我来法大就是为了学习法律,你们呢?”

“我觉得翻译很有意思”王文烨面前摊着崭新的课本。

“我想出国!”有人接话。

“我还不知道,想修双学位再寻找一下目标。”

气氛又热闹起来。

初入大学的生活懵懂却十分有趣:一起去吃早饭,最后在文靖的吆喝和带领下去操场跑步;晚上文烨在宿舍放歌,大家一起跟着哼唱;在不想起床的周末一起点同样的外卖。“大家突然就变得特别熟悉。”朝夕相处的生活迅速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六个女孩在法大找到了自己的港湾。

成长,交织着生活的酸甜苦辣

步履匆匆,奔波在各个教室的新学期渐渐拉开序幕,翻译专业对语言能力高要求和想要修读双学位的学习任务同时提上日程。学习的压力悄无声息地压在了众人心头。她们迅速从初入大学的状态中抽离出来,开始专注于自己的学业。

“我们要一起进步!”那一天就像故事真正的起点。白天一起上课、一起自习和互相讨论,晚上挤在一起准备抢图书馆第二天的座位,几个女孩干劲十足。

“大家一起学习真的很有斗志”,李婧萱感慨地说到大家互相激励的过程。住在郭文靖上铺的文烨,是宿舍里的勤奋担当,宿舍聊天的间隙,常听到她在上铺背单词的声音。不同于习惯一起泡在图书馆的其他舍友,董孟捷更喜欢独自在宿舍自习,大多数时候,只有阳光洒在桌前,宿舍里偶尔有动笔的沙沙声。她能在小而温馨的宿舍里感到家一般的安心。

在学业之余,宿舍的六个女孩建立起亲密的友谊。聚餐庆祝生日、备考间隙集体出行解压、相约健身,甚至有一起在医院过夜的独特经历。“我胃不太舒服,需要去医院。有谁醒着吗?”董孟捷在床上痛苦地蜷缩成一团。向来觉浅的李婧萱从梦中惊醒,以最快的速度下床,扶起孟捷,一刻不停地陪着她去了医院。望着两个人什么都没带就离开的背影,王文烨拿起钱包,也穿着睡衣追了出去。宿舍里的其他女孩儿也醒了,她们紧盯着手机,等待结果。“我们三个就穿着睡衣在医院过了整整一夜”孟捷回忆到。

或许这就是成长,共同的经历让六个女孩对于彼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笑泪参半的温暖回忆留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在略有凉意的夜里,在医院的座椅上和昏暗的宿舍里,六颗年轻的心更加紧密地靠在了一起。

尾章,谢谢你们一路相伴

“生活总是推着你向前。"好像刚刚才踏入大学的校门,转眼就要开始认真考虑和选择自己的未来了。以疫情敲响新年、网课拉开帷幕的2020年是她们人生至关重要的一年。不能见面,六个女孩在群聊里讨论未来。

她们投入了一千多个日夜的努力,挑灯夜战啃晦涩难懂的专业书籍;为了扎实基础反反复复地背着单词,别的宿舍讨论美食、电影和明星的时间里,她们大都在争论着某个课上遗留的讨论题。偶尔怠惰时她们互相提醒,学到崩溃再互相打气。此刻她们发觉,可以选择的路很多,且都是完全靠自己创造的,回首看那些灰头土脸埋头苦学的日子,一切都值得了。

最终,郭文靖以专业课第一名保研至了法大国际法学院涉外人才法学实验班,和好姐妹陈冰冰在未来的几年里仍将作为同学共同奋斗;一心热爱翻译的王文烨选择了攻读南开大学翻译硕士;李婧萱想将法学的课程修读完成,继续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董梦婕和李岳涵则向考研发起挑战。六个女孩都做出了选择,兰二517也因为她们的不懈努力成了当之无愧的学霸宿舍。

回首最后冲刺这段日子,她们从在法渊阁上自习互相看管手机,到晚上大家一起嘬出奶茶里的最后一个珍珠,再到睡前的放松聊天,她们依旧像从前一样一起度过,像在法大的每一个充实的平凡日夜一样坚持和努力着。

“干杯!所有人都有灿烂的明天!”果汁在叮当作响的杯中摇晃,六个女孩儿笑得明媚。这是在学校的最后一个冬天,未来的画卷和相见的约定留在彼此心里。那些期待中的好消息,是她们共同努力,一起拼搏的结果,只需要等待着春暖花开。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