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中欧法学院FDI代表队在第二届“国际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中国区比赛中荣获冠军

来源:中欧法学院  中欧法学院   8-18   阅读:
T AAA

(实习通讯员 王苏娇)时值八月,“国际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FDI Moot Shenzhen)2021淘汰赛于线上如期举行。该赛事由深圳国际仲裁院(SCIA)主办,是FDI Moot(全球三大模拟仲裁法庭竞赛之一)的中国区资格赛事。该赛事旨在通过国际化的模拟庭审,激发青年学子对于国际投资仲裁领域学习及实践的热情,努力培养储备一批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人才。今年,国际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含港澳)的42支队伍参与,由来自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超200位业界专业人士担任裁判。

(队员合影:赵慧慧、叶楚航、王雪、王苏娇、吴林宏、李卓凡)

2021年8月初,经过为期2天的线上积分赛,中欧代表队通过四场比赛以优异的成绩位列全国十六强,顺利晋级淘汰赛。8月14日至15日,尽管比赛安排十分紧凑,中欧代表队的两位上场队员赵慧慧和叶楚航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下依旧沉着镇静、表现出色,力克对手进入全国八强、四强乃至获得最终决赛的资格。15日下午,在数千观众的注视下,中欧代表队代表被告方对阵对外经贸大学,角逐冠军之位。

决赛由赵宏女士、Alberto Ninio先生和费宁先生担任裁判。负责程序问题的辩手赵慧慧率先陈词,以其专业的能力、自信的姿态给仲裁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负责实体问题的辩手叶楚航不卑不亢、娓娓道来,以精湛的内容和灵活的展示,令仲裁庭更加信服。最终,中欧代表队一举夺冠。

(夺冠时刻:主办方为中欧代表队颁奖)

作为FDI MOOT的第二届中国区比赛,本次赛事沿用全球赛赛题,争议缘起投资者Vemma声称在对东道国Mekar进行投资过程中受到不公平待遇。自赛题发布后,中欧代表队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对赛题的研究当中。在教练Monty SILLEY、Monika PRUSINOWSKA、陶祉霖和欧阳月莹的带领下,队员们完成了诉状和答辩状的书写,经历了多轮讨论和口语训练,历时三个月时间艰苦备赛,从无到有,为进入决赛并最终夺冠做好了充分准备。

去年,中欧代表队的两支队伍在首届“国际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中分别取得亚军和第五名的好成绩。今年,中欧代表队一举摘冠,实现了中欧法学院在这一赛事的历史性突破。这得益于中欧法学院对FDI MOOT的积极参与和优良传承。十月底,FDI MOOT全球赛将在韩国首尔拉开序幕,届时中欧代表队将再次出征。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