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CUPL正能量第245期】李睿凝:一封用行动写就的入党申请书

来源:校团委  9-16   阅读:
T AAA

文字|团宣采编部 周睿伊

“我为什么想要成为一名党员?”李睿凝曾这样问自己。为了寻找答案,她一次次投身实践,思考“党员”之名的真正含义。同时,她也用自己的亲身行动,回应着建党百年华诞的号召,写就了一封饱含诚挚与热血的入党申请书。

人物介绍

李睿凝,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校艺术团民乐团团长,国际法学院1904班文艺委员、宣传委员,曾参与“百年辉煌·声入人心”音乐党课录制,并参与为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录制民乐传统节目的任务。她曾作为校艺术团成员参与中央电视台“坚信爱会赢”抗疫特别节目、“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总决赛文艺节目表演等节目录制。2021年4月起,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天安门广场学生方阵的负责人之一,她主动作为,积极参加前期训练,并勇于承担日常排练中同学们的后勤保障工作和沟通协调工作,获优秀特长生等荣誉。

心血倾注,歌声回荡天安门

2021年3月初,作为艺术团一员的李睿凝,主动报名参与了建党一百周年广场庆祝大会相关活动。这次百年一遇的宏大庆典,无疑是给了热爱唱歌表演的她一次十分难得宝贵的机会。最早在学校,李睿凝需要和所有同学一起,回归到最基本的发声练习,对于声乐基础扎实的她而言,无疑是枯燥乏味的。而她仍欣然选择从零出发,扎扎实实地去完成练习。在排练之余,李睿凝也反复地按照指挥部的要求,调整唱法、动作,力求展现最完美的状态。六月末,她随大家两次前往天安门广场进行最后的全要素演练,熟悉表演的整体路线和流程等。在这个从无到有的学习过程中,李睿凝付出了大量的时间与心血。“能让全国观众在电视机前为盛大的场景与洪亮的歌声所震撼,能为党的百年盛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李睿凝认为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整个排演的期间,李睿凝也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在法大的广场合唱团队伍中,大部分同学之前并没有接触过合唱,基础参差不齐,表演队伍也因此在五校分排环节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每次从北交大回来,作为负责人之一的李睿凝与她的团队都会针对指导老师最新指出的问题去进行加练,一个一个音符地细抠、一个一个瑕疵去解决、一个一个难关去克服。在三个月的不懈努力下,法大合唱团整体的音准与整齐度有了极大的提升。在排练的同时,李睿凝也面临着学业上的压力,“那段时间排练的耗时很长,并且每次外出路途遥远需要四小时车程,期间还不允许带电子设备,并没有适合学习的条件”,她只能抓紧一切空余时间去学习,最大化地利用在校时间,努力平衡好学业与排练。她也曾感到肩上的担子很沉,任务重压力大,时间完全不够用,但她从未曾想过放弃。她认为既然选择了这条路,纵然关山阻隔,也应在所不惜。“不怕吃苦,甘于奉献”,这是她写进入党申请书的铮铮誓言,也是她在排练期间的切身体悟。

追光逐梦,七一火炬燃热血

2021年的7月1日,成为了李睿凝青春中最难忘的日子。看着凌晨的长安街、高悬夜空的月亮、来来往往的人群,红旗招展、灯火辉煌,肃穆而庄严,神圣与使命感涌动在李睿凝心中。站在国旗旁,李睿凝觉得自己正紧紧贴着祖国母亲的心房,只愿以最饱满的热情演唱好这七首歌,去抒发她深切的、浓厚的、对党和祖国的歌颂。她说“这是一种令人激动的感受,让我对于党、对于社会、对于国家有了更加充沛的信心和更加坚定的向往,让我更想在这个时代发光发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因如此,李睿凝在百年党庆合唱活动后便有了申请入党的想法。

“庆典举办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庆祝,而在于它传递出的坚定的力量与不灭的信念”,李睿凝深刻地认识到,党的荣光绝不仅在于七一当天的庆祝,而在于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为之付出的每一份热血,在于百年来未曾停下的脚步。透过党庆,她看清了那道光——“党员”之名,是一份坚定的信仰,更是一份绵绵不绝的力量,她决心将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终身的选择。

践行于己,甘之如饴勇担当

百年党庆活动之前,李睿凝一直认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对于自我以及对于党的认识都不够深刻。通过一次次参与关于党的活动,见证过盛大壮观的百年党庆,李睿凝明白,自己无时不刻在党温暖的光辉下成长。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她真切地领略到共产党百年来的事业是如此的伟大且壮丽。个人虽然是渺小的、平凡的,但如果能融入进关乎民族的宏大事业之中,那么自己的价值也就能成为民族长河中,一粒永不干涸的水滴。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李睿凝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学生党员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尽量做到品学兼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也希望将自己所擅长的与党的建设所需要的相结合,以法学生的身份,学好法律,用好法律,将对法治社会的追求落实到自己的生活行动当中去,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人,以青春引航新时代。

青葱韶华,李睿凝与党的荣光邂逅,选择成为党的一员,将自己的热血汇入党的百年征程中。天安门下的七首赞歌,是她对百年大党发自内心的歌颂;一次次不畏艰难,是她用行动写就的入党申请书。未来的日子,她将继续践行“追随光、靠近光、成为光、发散光”的学生党员之精神,将青年自己的价值和更高的集体价值和国家价值联系在一起,将自己的有限的生命奉献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编辑 校团委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