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学工系统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2-9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期,学工系统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党员集中收看了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治文教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专题讲座。

段治文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从深入领会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方面重要性,系统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影响,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段治文认为,纵览决议,一个主题贯穿始终、分外清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决议》总结分析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四个重要历史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形成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总结。段治文还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五条概括,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段治文指出,十条经验中,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坚持人民至上是保证,坚持理论创新是核心,坚持中国道路是方向,坚持自我革命是关键。这十条历史经验是一个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聆听完报告后,学工队伍一致认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上,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好成绩、展现学工人的新作为。

法律硕士学院辅导员苏宇谈到自己的学习感想时表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人民”一词出现了249次,并将“坚持人民至上”概括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之一,凸显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出一条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群众路线,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进。作为人民的一份子,我很幸运成长于社会安定、物质富足的和平年代,很自豪能够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更感荣幸的是在党的领导下,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在教育领域的具体表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工作中遵循学生成长发展的客观规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学生管理的指导者、学生生活的贴心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民商经济法学院辅导员陈莹蓝认为,回顾百年奋斗历史,树起永恒历史丰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有力地指引了我们前行的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肩负的使命尤为重大,我们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忘育人初心,传承弘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将所学、所思、所获融入到日常的教育管理中,同时引导学生学党史、担当青年使命,明确学生工作思路,找准定位,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法治信息管理学院潘辰唯在谈到自己的感想时说,听了段治文教授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党史学习的意义和对自身的提升有了更深的感触。党史学习不能仅仅是学习党史知识,更应是立足历史、把握当下、面向未来的思考,具备这样的历史思维,拥有这样的历史智慧,从国家民族的发展,到产业行业,乃至个人成长,都将受益匪浅。党史不是空洞口号式的,它蕴含着深刻的哲理和真理力量,富有说服力,也富有实践性。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进行理论创新,成功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应该在学习党史中把个人摆进去,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用党史的丰富内涵滋养个人的成长。正如段治文教授所言,每个人都可以从党的历史智慧中获得启示,尤其是青年,要实事求是地分析自己,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形成自己成长发展的独特道路,把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运用于党的建设,也运用于自身建设,把自己的成长和国家的兴盛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